警惕! 大温将迎3场风暴 未来10天关键! 副省长: 随时准备抗灾!

时刻准备好!

短暂放晴后,温哥华再次回到乌云密布模式。

按照加拿大环境部的最新特殊天气预警,接下来,BC省将迎来一系列“风暴游行”,将会有数场暴雨和强风袭击全省各个地区,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

首场风暴预警在今天晚上到达“战场”,袭击本省沿海地区,周三晚至周五早上南海岸的降雨量最大,预计在40至80毫米之间,山区更加严重,大温地区、豪湾、惠斯勒和菲沙河谷地区将受影响,未来还会有公路陆续被关闭!

除此之外,温哥华岛北部目前已发布了强降雨警号,降水量预计在50至100毫米之间!

 

中央海岸地区预计从今天下午到明天能下30至50毫米的雨!

最严重的受灾地区是尤克卢利特 (Ucluelet)以北,降雨量在100至150毫米!

省气象学家克里斯蒂·戈登(Kristi Gordon)透露,今年秋天,BC省的降水量已超过了往年平均水平200%以上,这是十分不寻常的。接下来的这一系列风暴,可能会使11月份降雨量创下历史以来新高纪录!

初步预测,包括今天的风暴在内,前3场风暴都会是“大气河流”,带来暴雨和强风,有再次引发本地洪水和泥石流的风险。

没给大温村民多少休息的时间,第2场风暴又将在本周六抵达BC省南海岸,并在周日早上带来倾盆大雨!

第3场风暴则会在下周一至周二登陆,目前受影响地区尚未确定,环境部将会在稍后发布预警。

上一场特大洪灾的修复工作还没有完成,现在风暴入境,还不是一场,灾区政府和人民也感到十分绝望了。

在11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副省长兼公共安全部长迈克·法恩沃斯 (Mike Farnworth) 警告所有省民——

接下来的10天,将会是非常具有挑战性,所有BC省民必须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和政府的通知!”

洪水重灾区阿伯茨福德市市长亨利·布劳恩 (Henry Braun)已经建议本地居民准备抗灾,提前收拾好72小时应急包,形势不对,立即撤离!

目前,BC省河流预报中心已向南海岸发布了高水位警报,就包括菲沙河谷和霍普地区!这两个地方还没有从上一场洪灾中恢复过来。

根据最新预报,受未来风暴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河流水位将在明天出现明显上涨,住在附近的居民需要注意。首当其冲的,就是奇利瓦克(Chilliwack)的亚罗小区(Yarrow)。

早在政府发出警告之前,这个社区的居民就开始“自救”了——当地100多位居民自发组织起来,填充和运输沙袋,提前围堵洪水进入。

在上一场洪灾中,本地食物运输链因主要公路受损而中断,杂货店一度出现短缺,这个社区也是反应神速,一天之内就临时搭建了一个食物银行,供有需要的人使用。当地4家教堂更是挺身而出,召集志愿者,并建立关怀中心。

“我们真正需要做的,就是精简、共同努力集中资源。”

自然灾害面前,人类除了多了一份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外,更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和团结。这也是考验政府应急反应能力和基础建设的关键时刻。

未来10天,所有大温居民、乃至BC省民都将迎接一系列风暴挑战,希望大家都能提前做好准备,平安度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