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特鲁多公开7大新政! 干涉房市 禁枪 反歧视!誓言让加拿大再次强大!

你支持吗?

在新冠疫情肆虐加拿大的19个月的时间里,不管是经济还是社会,都遭到了极大的损失,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今天向加拿大总督提交了一份新的施政报告,承诺在“后疫情时代”重建国家、实现“未来经济”的愿景。

 

目前,加拿大人对生活成本、住房负担能力和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充满担忧,同时,作为少数政府的自由党政府,也在政治上面临反对党的各种牵制,是否能顺利施政是非常大的挑战。

 

特鲁多在由总督玛丽·西蒙(Mary Simon)宣读的演讲中誓言:“是的,新十年的开始非常艰难,但现在是重建的时候了。”

 

“现在是让经济增长更具弹性的时代,经过我们这一代人的挑战,加拿大将变得更强大、更繁荣。”

 

“他们不仅希望议员们共同努力,将这场新冠疫情抛在身后,他们还希望采取大胆、具体的解决方案,应对我们面临的其他挑战,”总督玛丽·西蒙在参议院会议厅发表讲话时,也呼吁加拿大议会团结。

 

与自由党的竞选纲领很相似,演讲概述了特鲁多的计划,即通过承诺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和健康复苏再投入数十亿加元,引导加拿大摆脱新冠疫情危机。

 

不过,与去年相比,社会福利在今年的演讲中所占比例有所下降,而围绕解决负担能力和追求“未来经济”的更广泛承诺占主导地位。

 

1. 联邦政府下一阶段的抗疫计划

 

自由党表示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控制疫情。演讲提到,在每一波疫情感染将医疗机构推向边缘之后,因此联邦政府希望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里与各省和地区合作,提高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和长期护理设施的标准。

 

另外,联邦也准备为儿童提供新冠疫苗注射,并为成年人,尤其是老年人,提供第三剂强化疫苗,并确保加拿大能在国际上优先享有疫苗供应。

 

2. 重新分配疫情期间的福利援助

在卫生状况继续稳定、就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时,联邦政府打算将提供的大流行援助福利调整为有针对性的服务言将重点放在受打击最严重的企业和行业。

 

一项扩大目前援助项目范围的承诺法案已经开始准备,联邦政府可能会在明天提交。

 

3. 帮助民众承担生活成本上涨的压力

演讲提到,尽管疫情的情况在转好,经济也在改善,但通货膨胀仍然是全世界面临的挑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联邦政府表示,它将续实施住房负担能力倡议,包括“住房加速基金”,以帮助建造更多的住房,以及“首次购房者的激励措施”。

 

为了减少家庭面临的不断上升的生活成本,联邦政府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在各省和区实施一天10加元的儿童托管服务,包括继续与两个尚未加入的省份进行谈判,并考虑到这两个地区面临的“独特的基础设施方面的挑战”。

 

4. 与原住民的和解

自由党政府还提到要优先与原住民社区实现和解,并把更多的努力放在这件事上,例如“为曾受到加拿大政府迫害的原住民儿童和家庭提供公平的补偿”,并任命一名“特别对话者”促进为寄宿学校的受害者主持正义。

 

5. 实施“更大胆”的环保行动

而在BC省继续与毁灭性的洪灾搏斗之际,气候变化也是联邦政府讲话的主要焦点。

 

在承诺采取“更大胆”的环保行动时,演讲提到特鲁多打算限制和削减油气行业的排放,提高碳价格,强制销售零排放汽车,并实施首个国家适应战略,以应对未来的自然灾害。

 

6. 管控枪支和种族歧视问题

演讲中还提到了政府对推进新的控枪措施的承诺,包括强制回购被禁止的攻击性武器。

 

同时,联邦政府还承诺打击系统性的种族主义、性别歧视、不当行为和虐待等社会问题。

 

7. 保护同性恋和医护工作者

其他关键的承诺包括打算在短期内提出新的立法,如让议会通过禁止LGBTQ2S+性倾向矫正疗法(conversion therapy);对威胁医护工作者或医疗设施的行为实施新的刑事制;以及实施广播法和网络伤害改革。

 

自由党政府现在有很多事情要做,距离圣诞假期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但是特鲁多表示,他将在上任100天内兑现一系列承诺。

 

考虑到事少数政府的问题,特鲁多也正在反对党中寻找可信任的盟友,在周二的演讲中,他要求议员们“相互合作,相互倾听”。

 

“议员们,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依赖你们为加拿大带来成果的能力。这就是人们期望和需要你做的。”

然而反对党们对此番呼吁并不买账,反对党领导人对演讲内容中遗漏的内容都表示失望,例如NDP领袖辛格应表态,演讲中没有包括全民药物保险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行动。他还威胁称,会在不同意自由党的议案上“拒绝投票”,包括预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