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 近一半加拿大人拒绝圣诞节防疫! 室内疯狂扎堆狂欢 又抱又亲!

一大波疫情正在接近……

根据BC省府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周末,BC省总共报告了1052例确诊病例,平均每天新增350例。

其中菲沙卫生局报告345例;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报告125例;内陆卫生局报告227例;北方卫生局报告196例;温哥华岛卫生局报告159例。

在11月12日到18日的7天确诊病例中,突破性感染病例占40%。

目前全BC省共有3,132例活跃病例。

虽然加拿大的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甚至第四波都没有出现持续性的下降,但是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大约一半的加拿大人计划在圣诞节假期聚会期间放弃社交距离,与朋友和家人握手、拥抱,甚至亲吻!

由加拿大市场和民意调查公司莱杰(Leger)和加通社合作开展的民意调查发现,45%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会在圣诞聚会和其他节日聚会上“用握手、拥抱或亲吻来问候他人”,这意味着在他们与他人之间将不存在2米左右的社交距离!

而且,现在室内聚会根本不被要求戴口罩,再不注意社交距离,最希望看到这一幕的大概只有Delta病毒吧?

在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准备在圣诞节期间放弃社交距离的人数高达50%。

相比之下,在BC省,这个比例只有37%。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安省的627例新增确诊病例中,疫苗完全接种仍遭突破性感染的病例(286例)已经首次超过未接种感染者(282例)!

报告显示,在加拿大年轻人群体——18岁至34岁的人中,愿意在假期与亲朋好友拥抱的比例最高,为52%。

而现在加拿大各省确诊高升,入院率增加的也是这个年龄群体!

莱格执行副总裁克里斯蒂安·布尔克(Christian Bourque)认为,根据这个调查结果可以认为,加拿大人现在对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很有把握,甚至有些自负,只是因为他们接种了疫苗:“既然我们所有家里人都接种了疫苗,那还有什么问题?”

调查还显示,有49%的加拿大人非常乐观,承认他们根本不怕会不会感染病毒……

然而就在隔了一道大西洋的欧洲,第五波疫情才刚刚开始。

就在11月21日,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表示:“第五波疫情正以闪电速度蔓延。”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法国新增病例爆炸式增长了80%,感染发生率从每10万居民100人上升到164人。

目前,法国日增2.1万人确诊新冠,已累计11.8万人死亡!

为了减轻病毒传播的速度,法国已经决定——凡是65岁以上人群,没有接种3针新冠疫苗,健康证视作无效处理!从下个月起,50岁以上人群将开始接种第3针加强剂!

德国也已经连续多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5万例,7天新冠感染率每10万居民已达201人。

德国是欧盟人口最多的国家,完整疫苗施打率仅68%。在某些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在ICU病房很快爆满的情况下,当局已经下令实施新的封锁措施,包括关闭圣诞市集。

德国等待接种疫苗的人群

据悉,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德国相对控制得比较好,还能接受邻国的重症病人,但近来形势发生逆转,医疗系统几近崩溃,患者等2小时等不来一张病床!

美国国务院已经发出最高的第4级警示令,警告民众禁止前往德国和丹麦旅行,“指出该国COVID-19程度非常高”。

另外,荷兰、波兰等国近日疫情反弹也在加剧。

欧洲的疫情还不是主要问题,目前各国间彻底放开边境和防疫限制的做法,加速了非常住人口在各国间的流动,扩大了病毒传播的途径,提高了民众感染的风险。

人类对新冠疫情不设防,认为只要接种疫苗就能高枕无忧,能免死,免进ICU……情况之危急,已经超过了过往三波疫情。

莱格的调查还显示,35%的人说他们会邀请没有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到家里做客!只有47%的加拿大人确认,他们会在邀请人们参加节日聚会前询问对方是否接种了疫苗。

去年的圣诞节,很多人是在ZOOM上和亲朋好友聚会的

还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计划找更多的朋友和家人一起庆祝圣诞和新年。

调查还显示,引入疫苗护照之后,有近两成(18%)的加拿大人计划跨省或跨国在假期期间看望朋友和家人,9%的人计划在假期乘飞机去度假,有51%的加拿大人认为疫情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疫情根本都没有结束,就这样撒欢真的好吗?而且现实很残酷,完全接种两剂疫苗根本难以百分之百保护感染者不会死亡,尤其是对于身体条件本来就弱的老年人,比如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Colin Powell)。

科林·鲍威尔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在超过1.87亿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中,有7,178人死亡!其中85%的人属于65岁或65岁以上年龄组。

加之加强剂疫苗和第二针之间还有6个月的限制,在接种加强剂疫苗之前的这段真空期里,会发生什么都说不好,更应当小心谨慎。

这项在网上开展的调查共有1547名加拿大人参与。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