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 600年一见的血月震撼全球 惊艳温哥华! 加拿大人都沸腾了!

你看到了吗?

2021年或许有不少坎坷,但天文奇观之多,也让世人一饱眼福。

就在今天(19日)凌晨,581年以来最长的一次月偏食,在加拿大天空上演了一场壮观的表演,社交媒体里的小伙伴们都沸腾了。

从昨天(11 月 18 日)晚到今天凌晨,月亮穿过地球的阴影,披上红到发亮的外衣,剩下一条小小的细细的缝透着明亮的白光。

在这场天文演出中,移动到地球后方的月球几乎完全被阴影笼罩,月球表面99%染上一片绯红,形成罕见“血月”。

美到令人失去言语的月,映衬着流光溢彩的夜景,让人忘记今夕何年。

整个月偏食过程长约3小时28分钟,是自1440年以来最长,下次要等到2669年才会出现更长的月偏食。

 

社交媒体的天文爱好者已“疯”了,纷纷发图“炫耀”。

这是温哥华的凌晨1点

这是埃德蒙顿的凌晨2点,天际线太美

这是卡尔加里:

不知道这是哪里,但依然摄人心魄。

据悉,本次血月,主要可在北美洲、南美洲和澳大利亚部分地区以及东亚部分地区可见。

华盛顿特区纪念碑:

似乎正与月对话的华盛顿

纽约

圣地亚哥

英国

澳大利亚

上海

日本东京塔

智利

哪怕不带任何地点背景,单看这一轮皎月,都能让人萌生值得好好活着,却见证如此美好的感触。

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这是一场盛宴:

(东京的天文爱好者们正在观月)

在昨天的海狸血月之前,曾经还有一场超级狼血月也温暖过温哥华的夜空。

小编在这里帮大家回忆回忆,看着熟悉的温哥华变成这样,小伙伴们有没有被震撼到。

 梅花雪,梨花月,总相思。自是春来不觉去偏知。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直到天头无尽处, 不曾私照一人家。

不知道这两次罕见的宇宙奇观,温哥华的小伙伴们有没有看到。

没看到的就好好欣赏下美图吧。虽然下一次这样规模的月偏食要等到2669年,但据悉明年还有一次月全食的机会可以大饱眼福。

到时候可不要错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