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11月30日起 这些人入境免检测 免隔离!

华人注意

刚刚,加拿大发布了几个重磅消息!

从11月30日起,接种国药(Sinpharm,北京生物bbibp-corv)和科兴疫苗(Sinovac)的旅行者,都会被视为完全接种疫苗!

完全接种疫苗就意味着来自中国的国际旅客可以免除14天的入境隔离,更不用在14天内接受第二次核酸检测。

到时候从中国飞来加拿大的小伙伴,只要在飞机抵达前下载ArriveCAN的APP,并填写好自己接种的疫苗和接种时间,入境时就不会被要去强制居家隔离14天了。

同样,从11月30日开始,从加拿大往返美国的旅行,只要是不超过3天72小时的短途旅行,都可以在返回加拿大时免阴性核酸证明。

豁免适用于完全接种过疫苗的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和原住民,从加拿大出发并通过陆路或航空重新入境的旅行者。

两大规定一出,11月30日,进出加拿大都将更加方便了。

今天还有一个重磅消息——加拿大卫生部正式批准了辉瑞-BioNTech(BioNTech)公司针对5至11岁儿童发研发的新冠疫苗。

这距离卫生部今年5月批准为12岁到17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过去了6个月的时间。

加拿大卫生部周五上午发布的报告称:

“在对辉瑞提交的实验数据和证据进行了彻底和独立的科学审查后,加拿大卫生部确认,疫苗对5至11岁儿童的好处大于风险。”

“这是加拿大批准在该年龄组使用的首个COVID-19新冠疫苗,标志着加拿大抗击COVID-19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卫生部透露,儿童版疫苗的mRNA配方与12岁及以上儿童使用的相同,但剂量已减少到10微克,是原疫苗剂量的三分之一。

儿童疫苗是橘黄色瓶盖

儿童往往自身就有强大的免疫能力,因此减少剂量可确保儿童在有高水平的保护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副作用的风险。

据信这款儿童版疫苗的效力高达90%以上。

本月早些时候,《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发表了辉瑞疫苗对5至11岁儿童影响的研究。

研究人员给1,517名儿童接种了10微克版本的疫苗,对照组的751名儿童接种了安慰剂。孩子们在第一次注射三周后接受了第二次注射。

研究结束时,在完全接种疫苗的疫苗组中,有3名儿童在第二次接种后7天或更长时间内感染了病毒,安慰剂组则感染了16名,说明疫苗的效力高达91%,类似于在老年群体中的效果。

研究报告还显示,孩子们接种疫苗后的副作用一般是轻微的,通常会持续一到两天,多数是疲劳和头痛。

说到很多人都特别关心的心肌炎的问题,辉瑞这次在5至11岁儿童中进行的疫苗试验没有发现任何心脏炎病例。

据悉,大多数与疫苗有关的心脏炎症是温和的,可以通过药物治疗解决。

据有关专家此前强调,与感染新冠病毒后产生健康风险远远大于接种疫苗后的风险,而且新冠病毒本身就会大概率引发心肌炎。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的数据,截至今年11月5日,加拿大已注射了近5900万剂新冠疫苗。有5,899例严重不良反应报告。这些严重的副作用包括过敏和心脏炎。

辉瑞/生物科技公司在5至11岁儿童中进行的疫苗试验没有发现任何心脏炎症病例。但有些年轻人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能会感染,这就是为什么官员们将密切监测情况的原因。

另外,加拿大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NACI)建议儿童在接种另一种疫苗(如流感疫苗)之前或之后至少等待14天,才能接种COVID-19疫苗。

如果选择让孩子们接种新冠疫苗的话,相信家长们也能放心让孩子们去上学上课,或参加室内的聚会和活动了。

“这也将有助于减少社区中由于在学校学习的儿童回家后感染父母和祖父母而产生的新成人病例。它还可以帮助限制有新冠病毒有关的住院治疗,”安省西安大略大学医学院教授米歇尔·福布斯博士认为,为儿童接种疫苗对疫情的影响是巨大的。

多伦多西奈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的传染病专家和微生物学家艾利森·麦吉尔(Allison McGeer)博士也说:“尽管新冠类疾病在儿童中不像在老年人中那么严重,但大多数父母肯定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远离疾病。”

“无论接种疫苗的儿童比例有多大,都将显著减少传播,让我们所有人都回到更接近正常的生活。”

5-11岁的小朋友开打新冠疫苗应该说是非常及时的。因为就目前来看,进入冬季后,加拿大的疫情又开始严峻了!

第四波中的疫情大省阿尔伯塔省的省首席卫生官今天刚刚警告,称如果阿省照着现在的疫情下去,第五波只是早晚的事。

另外,加拿大的人口大省安大略省,今天新增迫近800例,达793例,是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确诊,新增7天日均感染达到625例,同样破了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安省省长福特同样表示,如果再“出事”,在省内增加封锁限制肯定是没什么可说的。

希望疫情还是早日结束吧,大家好恢复正常生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