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死1伤! 旅游天堂爆激烈枪战 游客仓皇逃命 抱头痛哭 五星饭店成避难所!

再美的景,也不值得用生命去交换

加拿大人最爱的旅游胜地又出事!

昨天下午,有枪手手持长枪冲入坎昆海滩疯狂开火,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当时海滩上满是正在晒太阳、打排球休闲的外国游客,枪响后人们四处逃窜,仓皇躲进五星级饭店避难,有人还光着上身没来得及穿衣,一些死里逃生的游客颤抖着抱头痛哭

墨西哥坎昆是加拿大和美国人最爱的旅游胜地之一,哪怕是疫情期间,都有大量游客不惧怕病毒,要来这个风景如画的沙滩上晒太阳度假。

事发地五星级酒店Hyatt Ziva Riviera CancunResort,如今正迎来疫情后旅游高峰时期,大批来自美国等多国游客,此时正享受着阳光海滩。

下午3点,有人在打沙滩排球,有人正晒太阳。

突然之间,枪声打破了这片海滩的宁静。“大概有15个人手持长枪冲入沙滩。”

惊慌失措的人们仓皇中四处逃窜,寻找掩护物体。

“他(枪手)在海滩上,拿着机关枪开火。”

“枪声响起时我正在游泳池边……每个人都在找地方掩护。”

一家餐馆的玻璃被流弹打碎了,饭店的工作人员迅速将游客安排躲进饭店,

在房间里的客人被要求用家具堵门。

“大家逃离海滩和泳池,工作人员带着我们躲到厨房后面的房间。”

一名游客说:“我们躲在地下室的入口,拿了些金属棍棒甚至水槽用来防身。”

很快,士兵抵达现场寻找枪手。

随后,警方发布,枪手已经被捕。火拼事涉毒贩成员之间的冲突。2名毒贩死亡1人受伤

警方没有公布这名伤者是酒店员工还是游客。

这时人们才从藏身处出来,聚集到大堂里。

梦想假期险些惨变地狱,一些劫后余生的游客此时抱头痛哭。

“我从来没有感到如此害怕过,我现在还在发抖。”有游客表示。

这起枪击案也震惊了许多人。虽然墨西哥的确饱受贩毒集团有关的杀戮事件所扰,但似乎是“江湖约定”,一些星级度假村里还是相对比较安全的。

这也是为什么在墨西哥因毒品导致超过30万人被谋杀后,还会有那么多的游客趋之若鹜,敢去坎昆等旅游胜地度假。

然而昨天的这起火拼,直接就发生在五星级度假村内,似乎打破“约定俗成”的行规,接下来贩毒集团之间会作出什么谁也不好说,无辜的游客就算不是目标,也保不准会不会被殃及

10月初,墨西哥Tulum旅游胜地就发生了惨案,2名游客死于毒贩火拼现场

检察官指出,枪战是在该地区经营街头毒品销售的两个团体之间爆发的。当时正有大量游客在事发餐厅用餐,却被卷入了交火,结果1名来自加州的旅游博主,和一名德国游客在枪战中不幸丧身。

现场还有3名游客被流弹擦伤,所幸无性命危险。

有人提醒,墨西哥贩毒团队“抢地盘”正越来越激烈,暴力袭击事件激增,曾经安全的坎昆、普拉亚德尔卡曼和图卢姆等海滩度假胜地也开始潜藏危机。

近年来,不断有新闻爆出有赴墨西哥度假的加拿大游客死于非命——

有人在短期租住的公寓内被入室抢劫的歹徒猛刺多刀当场毙命;有人在大街上惨遭无辜枪杀……

如果说过往的谋杀案主要发生在居民区,旅游酒店“按理”应该是安全的——“只要不出门,待在酒店就好了”,是很多游客或许都会这样想。

但昨天的这起五星级火拼枪案,等于直接告诉所有人,没有哪里是百分百安全,哪怕是名声在外的度假村。

这也让小编想起前年CTV做过的一次采访:一名记者前往墨西哥,采访当地一名大名鼎鼎的毒枭。

采访当时,CTV的几名工作人员被黑帮大佬的车接进一栋公寓内。那辆车的后备箱里,放着一具刚刚被他们分尸的尸体,记者能听到头颅在后备箱里滚动的声音。

车上的几名帮派分子在讨论稍后如何抛尸,语气毫无波澜。

在那次采访中,大毒枭如此回答“墨西哥对加拿大游客来说是否安全”的问题:

“现阶段,游客们偏爱的墨西哥度假热点地区,暴力犯罪状况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血腥。”

坎昆很美,这碧海蓝天,的确如同天堂,但再美的景,也不值得用生命去交换。

疫情后打算旅游的人们,慎重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