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了! BC省这城市放大招! 你买房 政府帮你出首付款75%!

不知道温哥华是不是也能参考一下

由于BC省的大城市房价太高,尤其是疫情期间房地产市场成了加拿大的支柱产业,房价猛涨,很多无力购房的家庭都被逼到大温以外的小城去了。

兰福德(Langford)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BC省的统计数据显示,兰福德是2020年该省增长最快的城市,人口为 44,069。1996 年,兰福德的人口只有18,000。

为了能支持更多人买房子,兰福德最近又放了一个大福利给当地居民:如果购房时的首付为5%,市府就能最多帮支付75%的首付。

不过,来自市府的支持,也是根据家庭年收入总额计算的,如果家庭年收入在99,999加元一下,市府可以帮担负75%的首付;如果家庭年收入在100,000加元到114,999加元之间,可以帮担负50%,115,000加元到125,000加元之间的家庭,则可以得到25%的支持,家庭年收入超过125,000加元的就不符合资格了。

由于这个补贴项目目前只是试点,因此暂时还只适用于兰福德本地居民,对购房者的要求也相当严格,要求:

购房者在过去的两年里不能拥有任何住房,包括首次购房者;

家庭持有的资产总值也不能超过超过50,000加元;

贷款预批为450,000加元;

没有得到任何家人或朋友的帮助;

家庭人数必须至少有两人,其中一人可以是符合条件的受抚养人,例如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另外,购房者只能购买一套两居室的Condo,必须是参加试点项目的新楼盘,新楼盘的要价一般不会高于45万加元。

所以其实这个项目帮助的主要是有资格申请抵押贷款,但由于可能将大部人收入都用于付房租,支付生活费等原因,而没有存款支付首付的居民,尤其以中产家庭。

兰福德现在Condo的平均价格是481,900加元,如果是45万加元的房价按首付5%计算,首付款应为2.25万加元,市府最多可以帮忙补贴1.68万加元的首付款。

该试点项目由兰福德的保障性住房储备基金支持。虽然目前仅限于兰福德本地居民,但是若试点项目成功,市府表示,会考虑放宽购房者标准,将在兰福德工作的外地居民也包括在内,也可以帮大家庭购买三卧房,或单身人士购买一卧房的Condo单元。

兰福德市府将于2022年初在其网站上公开申请流程。市府工作人员认为潜在的受助人符合条件后,会向申请者提供一份承诺书,列出将获得多少援助。

市府还将提供参与这个项目的新公寓开发楼盘清单。当有符合资格的楼盘可供预售时,开发商会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邀请合资格买家购房。

兰福德的这个住房补贴的项目,其实也是BC省住房事务厅HousingHub项目的一部分。BC省住房事务厅现在也正在向私人开发商提供低成本融资,以帮助支持为中产阶级家庭建造可负担得起的租赁住房,或低于市场房价水平的可负担得起的自有住房。

如果兰福德的试点项目可行的话,不知道温哥华是不是也能参考一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