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 加拿大人11月8日可开车去美国 不用做核酸! 但回来就麻烦了 这事人均要花250刀!

还能不能让人好好买买买了?

美国白宫今天在推特上确认,从11月8日开始,美国将正式向全面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海陆空边境。

据CBC报道,航空旅客在入境美国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的同时,仍需提供登机前3天内取样的阴性核酸检测证明,同样的政策也适用于从美国飞往加拿大的航空旅客。

但是,白宫也确认,如果加拿大旅客从陆路口岸开车进入美国,则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

白宫新闻秘书助理凯文·穆诺兹 (Kevin Munoz) 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美国的旅行新政将于11月8日开始实施,要求前往美国的外国旅客需接种疫苗,此公告和日期均适用于国际航空旅行和陆路旅行。”

虽然日期订了,而且还有陆路入境不需核酸证明的好消息,但是据悉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仍在制定相关细节,包括确认可以被美国海关接受的证明旅行者接种疫苗状况的文件类型,以及接受了两种不同疫苗剂量的旅行者是否可以被视为完全接种疫苗。

据了解,加拿大大约有 400 万人接种了混合疫苗,大多为阿斯利康疫苗混合辉瑞或Moderna的mRNA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本周早些时候曾证实,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或世界卫生组织(WHO)批准的疫苗可以被接受,不过这些疫苗还仅限于航空旅行的检查。

至少从航空旅行上,接种过阿斯利康疫苗的加拿大旅客是可以入境美国的。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妻子接种的就是阿斯利康疫苗

2020年3月份新冠疫情在全球大爆发之初,美国和加拿大两国边境历史首次封锁,一直到现在。

除了包括运输卡车、医护工作等必要旅行可以通过边境外,美国和加拿大禁止一切非必要旅行。另外加拿大在美国靠近BC省的边境口岸也允许美国人以前往阿拉斯加的理由通过。

一直到今年8月初,加拿大才首先向美国游客开放了边境,但是加拿大此举并没有立刻换回美国拜登政府的同等对待,拜登以疫情仍然危险为由,拒绝对加拿大开放边境。

而在最近几周来,拜登政府也承受了越来越大的压力,美国民众和议员均要求政府效仿加拿大,向非必要旅行的加拿大旅客开放边境。

另外在混合疫苗的问题上,美国政界也要求拜登政府放开手脚。

据报道,来自纽约的民主党众议员布莱恩·希金斯(Brian Higgins)一直以来都是华盛顿对持续的边境限制最强烈的批评者之一,他呼吁CDC澄清其在混合剂量问题上的立场,因为数百万加拿大人接受了两种不同的疫苗。

希金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数百万加拿大旅行者因为接受了混合剂量的疫苗而被无限期拒绝进入美国的问题真是令人深感担忧。”

而在加拿大一边,保守党影子卫生部长,国会议员米歇尔·伦佩尔·加纳(Michelle Rempel Garner)给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伊杜的一封公开信中,呼吁政府:“确保在11月8日边境重开之前,加拿大人的混合疫苗接种身份能得到美国承认。”

加拿大全球事务发言人也说,加拿大政府正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伙伴合作,呼吁外国承认加拿大的基于科学的疫苗接种策略,包括混合疫苗接种、延长疫苗剂量间隔等。

看起来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上发展,但是现在有一个坏消息。

虽然开车进入美国不需要核酸检测了,但是返回加拿大仍需要72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

而且对于要求加拿大政府取消对核酸检测要求的呼吁,也刚刚被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否了……

方慧兰这次还搬出自己的母亲说事,说她老人家回加拿大都必须做核酸,没有例外。

包括美国和加拿大的贸易委员会、商会和旅游组织一直以来都在呼吁政府取消这一要求。

周四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时,方慧兰还表示,加拿大人回加拿大前必须通过PCR检测。

据Global News报道,现在大多数美国私营实验室的核酸检测价格都高达200美元,折合约250加元。

现在不少美国企业或商业组织都担心250加元的核酸检测会让很多加拿大人干脆打消前往美国的念头。

毕竟在美国买买买和加满油箱省下的钱,可能到最后全要花到做核酸上,甚至还可能“赔了”。毕竟核酸是按人头算的,如果一个加拿大的四口之家前往美国购物,这一趟光做核酸的成本就有1000加元!

方慧兰不仅现在反对取消核酸检测,也拒绝透露什么时候有可能会取消核酸检测,一点希望也不给。

她只是说:“在整个大流行期间,我们的政府一直在考虑与我们的公共卫生当局、科学家和医生合作。我们的措施是灵活的,可以根据环境的变化进行调整。”

所以如果11月黑五期间有前往美国采购的计划,加拿大人怕是要算清楚账,买的那些东西省的钱,到底能不能cover核酸检测的费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