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 46人死亡! 高楼爆炸起火 百户受困 凄厉惨叫喊救命 不排除人为纵火!

一起本可以避免的灾难

周四凌晨,一起高楼大火新闻被广泛报道,到目前为止已有46人死亡,另有41人受伤

外媒报道,这座13层高的“城中城”里住着许多穷人、老人、残疾人,共120个单位。当地警方及消防人员仍在持续搜救中。

46条生命,一夜消亡。

事发台湾高雄。

今天凌晨2点44分,城市一片宁静,大多数居民都还在睡梦当中。

突然,一声爆炸声打破了暗夜的安宁,“着火啦!”还有人呐喊。

随后查到到监控显示,大楼入口处,一团小火光闪动,很快,火势引燃,只是10多分钟时间,该大楼1楼全陷入火海

橘红的火舌不断从屋内窜出,火花在空中旋转飘扬,大量的黑色浓烟冲出屋外,街道瞬间变得灰茫茫。熊熊火焰把夜晚烧成一片红色,恶火吞噬整栋大楼。

70岁的蔡婆婆在这里住了15年,在听到有人喊“着火”后匆忙中批件衣服就冲了出来。

“我没有带任何东西,我只想着逃命。”

蔡婆婆因逃离及时得以幸存,但越来越大的火势及浓烟,也让来不及离开的住户被困。

逃出来的民众惊魂未定,双手颤抖,连话都讲不清楚;有人被吓到眼神空洞

烈焰噬大楼时,有邻居听到惨叫声,还有人大喊救命

据了解,该大楼曾有高雄“第一鬼楼”之称,曾是全高雄市最繁华的大楼,有40年历史。曾是百货公司,四、五楼为废弃电影院,7至11楼为住宅,共登记72户。但因是分租,恐怕实际有100多户

随着商圈转移没落,这里已经只剩老弱妇孺及经济弱势人士居住,治安也不佳。

一位戴姓女子昨天外出访友意外逃过一劫。她表示,他们兄妹3人,大哥住10楼,3点多被救下来,轻微呛伤送医,二哥和她及父母住8楼,二哥上夜班,事发当时也不在家。她听到火灾消息立即冲回家,生怕已经六七十岁的父母腿脚不便难及时逃生。

回到家,门前熟悉的大楼已经陷入火海。

熊熊大火一直烧了3、4个小时,直到早上7点,消防员才将火扑灭。

抢救人员争分夺秒,逐层搜救,每间每户一一破门,寻找生还者及遗体。

很多尚有余息者在抵达医院或不久后就被确认死亡。

高雄市长陈其迈表示,不排除人为纵火可能,目前警方已经带回4名嫌疑人。

而据本地媒体报道,火灾发生前,现场疑似有一对男女在楼下争吵,男子丢了一根烟头后,碰到疑似为泡茶用茶具(有煤气装置)的物品,接着就爆炸起火。

详细情况、起火原因等仍在调查中。

一直守在现场的戴女士至今没能找到父母的消息,她在现场高举”8F-13”纸板,声泪俱下盼救难人员协助,”至少让我知道父母亲在哪”,场面令人鼻酸。

消防人员曾依据她的指示,进入屋内搜索,但房内没人,没有看到她爸妈。

“我真的很想知道父母亲在哪!”她泪诉道,等了10个小时,她像无头苍蝇在现场跑来跑去,看到消防就拜托救人,只是到现在还没有消息“到底要我怎么办”。

戴女士还哭诉道,6楼到7楼中间原本有防火门,疑似因居委会成员窃走防火门去变卖,可能因此让恶火一发不可收拾,直接冲上7、8楼。

此外,该大楼上个月已经安装了灭火器,但每层只有三个灭火器,因为居民支付不起更多费用

截至发稿,高雄市殡仪馆已送进44具遗体,另有2具在医院太平间;殡仪馆内有20具遗体完成家属认尸,另有24具遗体尚未有家属前来指认

这起火灾,是高雄市从1989年以来,伤亡最为惨重的一起。

1995年,台湾第3大城市台中一家夜总会发生火灾,造成64人死亡。

高雄市长陈其迈今天在记者会上两度90度鞠躬道歉,声称不会回避责任,并且组成调查小组,尽快查明公布导致火灾的原因,并称公开透明向社会大众负责。

愿逝者安息,灾难不再发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