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这国首都爆激烈枪战 6死30余伤 男子扛火箭筒街头开炮 城市沦为战区!

无情的枪声和爆炸声持续了好几个小时

14日星期四,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爆发大规模枪击事件,一场游行抗议活动最终演变为激烈的枪战,整个城市都沦为了战区。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30多人受伤

日常通勤的街道上回荡着接连不断的枪声,救护车来来回回,接走越来越多的伤亡人员,人们四散奔跑着逃命。

硝烟笼罩了整个街区,无情的枪声和爆炸声持续了好几个小时。

从媒体发布的视频中能够看到,有一位头戴黑色面罩的男子手持步枪和手枪,在街头进行连续射击。

受惊的民众疯狂奔逃,还有人衣服上血迹斑斑

许多武装分子都穿着防弹衣,并戴着黑色面罩掩饰自己的身份。

其中有一名黑衣男子肩膀上端着火箭筒,直接在大街上发射,发出了巨大的爆炸声,硝烟弥漫。

另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扛着火箭筒的男子在街头奔跑几步后,不知是不是中枪,猝然倒地

附近学校的学生们都害怕地蜷缩在走廊里,教师指示年幼的孩子脸朝下趴在地上,双手抱头。

一名年轻女子带着两个孩子躲在车背后,惊恐之情溢于言表。

幸好,几人很快就被军队解救了出来。

军队在该地区进行了大量部署,包括装有机枪的坦克和装甲车,威胁要对路上的任何武装人员开火,并要求平民离开该市街道。

据路透社报道,黎巴嫩军方对可能藏匿武装分子的建筑开火,还使用了手榴弹。

据黎巴嫩红十字会称,已经有6人被确认死亡。据一位军方人士表示,其中一名死者是个无辜的妇女,她在家中被流弹打中

为什么贝鲁特当地会突然爆发如此大规模的冲突?这还要从1年前的爆炸事件说起。

贝鲁特这个城市可谓是多灾多难,在2020年8月时,港口发生了一场规模类似核弹的特大爆炸事件,造成219人死亡,城市被夷为了平地。

针对港口爆炸事件的调查,导致政治紧张局势一直在加剧。

14日时,数百名真主党及其主要什叶派盟友阿迈勒民兵组织(Amal Militia)的支持者正在向黎巴嫩首都的正义宫游行,要求罢免港口爆炸案的首席法官比塔尔 (Tarek Bitar)。

真主党及其盟友一直呼吁将领导调查的法官撤职。

结果在示威游行的过程当中,突然有身份不明的人员朝着他们开枪,战斗一触即发,爆发了激烈的武装冲突

黎巴嫩军队派出了大量增援部队,包括精锐部队,他们与占据在建筑中或屋顶上的枪手交火。

据真主党的抗议者说,当他们正在向该市的正义宫行进时,被部署在屋顶上的狙击手射击,并明确指出对方是黎巴嫩基督教部队的枪手

枪手下手非常残忍,根据提供局势细节的内政部长说,枪手的目标就是示威者头部和身体上半部分,这显然想要直接将对方置之死地。

真主党也声称,狙击手瞄准了抗议者的头部,他们说这次袭击旨在将黎巴嫩拖入冲突。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迈勒民兵组织成员表示,他们并不想使用暴力,只想要为爆炸事件伸张正义,但黎巴嫩部队的基督教民兵武装却以游行队伍为射击目标。

但前民兵组织的领导人对这样的说法表示拒绝,反而指控是真主党应当负责

对此,黎巴嫩的总理纳吉布·米卡提呼吁,希望人们都能保持冷静,不要卷入骚乱。

爆炸事件本身就已经是一场巨大的悲剧了,没想到如今还接连引发了这么多的后续事件。让我们为这个饱受磨难的国家祈祷,不要再有无辜的人死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