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美国11月重开陆路边境 加拿大人完全接种就能入境! 网友: 正赶上黑五!

生活开始恢复正常,疫情也快结束了吗?

加拿大的第四波疫情正在持续消退,今天新增病例只有2,400例,这也是自8月31日报告2,853例的一个半月后,加拿大第一次重回2,000+病例大关

从10月11日开始,加拿大第四波疫情最严重的阿尔伯塔省连续录得新增628例和606例,从早前的1,000+例大幅下降。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仅阿省一省的日增确诊就超过2,000例。

BC省的新增确诊也持续跌落至昨天的385例,另外安省、魁省、萨省分别新增390例,409例和271例。

目前看来,第四波疫情或在短期内结束。

除此以外,还有一个好消息

美国白宫宣布,美国陆地和海上边界将于11月起,重新对来自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非必要旅行开放。

加拿大当局从8月份起,已经重新开放美加陆路边境,欢迎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入境。

当时此举并没有得到美国方面的响应,和特朗普政府在疫情第一年里各种呼吁加拿大解封边境不一样,新上台的拜登政府表示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没有宣布对等开放边境。

但是,据报道,白宫本周二晚间证实,首先是第一阶段:从下个月11月起,将在陆路边境口岸欢迎来自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

然后,第二阶段,从2022年1月开始,美国还将对所有入境的外国游客实施疫苗要求,无论出于必要还是非必要原因。

然而,美方官员没有具体说明将接受那种疫苗,以及混合剂疫苗是否符合资格。

根据早前的消息,美国疾控与预防中心(Centre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10月11日宣布,若旅行者完全接种了世界卫生组织WHO或美国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局(FDA)认可或承认的紧急使用的疫苗,均可入境美国。

目前FDA认可的三种疫苗分别是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和强生疫苗。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紧急使用的七种疫苗包括莫德纳疫苗(Moderna)、辉瑞疫苗(Pfizer/BioNTech)、强生疫苗(Janssen)、阿斯利康疫苗(Oxford/AstraZeneca)、印度血清研究所疫苗(Covishield)、国药疫苗(Sinopharm)和科兴疫苗(Sinovac)。

这意味着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的加拿大人和在其他地区接种了国药或科兴疫苗的人都可以入境美国。

但是,CTV News昨晚问询白宫官员阿斯利康疫苗是否会被陆路入境接受,却没有得到确切的答案。对于是否接受混合剂疫苗的问题,白宫官员同样不置可否。

自2020年3月新型冠状病毒首次开始在全球传播以来,美国边境对非必要旅行的限制就一直在实施。

甚至在8月9日加拿大对美国开放边境后,美国都没有任何表示。

对于白宫的决定,美国纽约国会议员布莱恩·希金斯(Brian Higgins)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美国终于采取行动,打开大门,欢迎我们的加拿大邻居回来。”

目前空路入境美国需要具备一定条件,包括核酸检测或旅客提供在过去90天内从新冠感染中痊愈的证明。

美国对加拿大开放边境的新闻也在Twitter上引发了网友热议,虽然大家都挺高兴陆路边境可以解封,但是就怕开车去美国前也要像坐飞机一样先去做核酸……

“开心,终于可以不用坐飞机就和美国的亲朋团聚了!”

“正好能赶上‘黑五’。”

“希望下次只要我们完全接种疫苗,

去美国前就不用做核酸了。”

“终于!现在能把核酸检测去了吗?

在BC省要130刀,亚特兰大才$40!”

“9月去了次洛杉矶,做核酸花了256刀”

也有网友科普,陆路边境过境本来就不需要核酸检验啊:

“我有美加双国籍,现在美国陆路边境并

不需要核酸阴性,那个是给航空旅客的”

美国解封边境对很多加拿大人来说都是件大好事,住在边境口岸附近的加拿大居民终于不用先提前3天驱车几百公里到大城市找个地方住,做核酸检测,然后去机场和无数人挤在一起坐飞机去美国了,省了太多被不幸被感染的风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