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BC狂增1986例 大温2小学爆毒 这里10多所学校紧急关闭!

BC开打第三针!

特鲁多在近期已经承诺,要为受联邦监管的工人,比如运输、银行和电信公司雇用的工人,实施强制性疫苗接种要求。

然而,这些工人占加拿大所有工人的不到十分之一,其余的员工则属于省级劳动法管辖,接种疫苗仍然要靠自愿。

不过,在今天披露的一份文件中显示,联邦高级官员在今年春天时曾被告知,政府可以强制要求全国所有工人接种新冠疫苗。

虽然宪法规定公共卫生属于各省和地区的职权范围,但内部文件说,联邦政府可以考虑将新冠疫苗作为“国家利益项目”

一旦确认实施,下一步将是与各省和地区合作制定一套强制接种指导方针,或者制定自己的准则。

如果真的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强制所有工人接种疫苗的话,那疫苗的接种率相信会有明显的提升。不过该文件中称,联邦政府不打算在夏季采取这样的举措,至于今后是否会采取,我们不得而知。

这份文件透露出来了一个信息:加拿大强制工人们接种疫苗,如今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想不想的问题。

除了这份被曝光的文件,加拿大各省今天疫情也有新进展——

BC省

就在刚刚,BC省更新了周末的疫情数据,全省共新增1986个新病例,与此同时,还有10个新的死亡病例。

这其中,菲沙河谷卫生局的疫情最为严重,共新增了782个病例,与此同时,有一半的死亡病例都来自菲沙河谷卫生局。

菲沙河谷的活跃病例数也比其他任何区域都多,活跃病例高达 2333例,这是内部卫生部的两倍多。

在BC省,目前有 326 人因新冠住院,其中 142 人在 ICU。

温哥华今天又有两所小学报告称,上周在校内发生了潜在的病毒暴露事件

Kerrisdale小学(5555 Carnarvon St.)和John Norquay小学(4710 Slocan St.)都报告说,在9月27日至29日期间,学校中发生了潜在的接触事件。

为了防止出现更多的校园传播事件,上周五,该省扩大了口罩规定的范围,将最年轻的学生,也就是从幼儿园到三年级的学生包括在了原本的规定内。

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所有的学生都必须戴着口罩上课

该政策一经推出就受到许多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欢迎,为了自己孩子的安全,他们一直呼吁政府要求所有学生佩戴口罩。

不过一些专家表示,BC省的学校不仅仅需要强制所有学生戴上口罩,还应该实行快速测试

SFU的数学教授和新冠建模师图珀(Paul Tupper)觉得,可以对此开始一个试点计划。

图珀说,快速抗原测试可以每周都对教室里的所有学生和工作人员进行测试,以检测病毒是否已经渗透到班级里。快速检测也可以快速定位无症状的感染者

不过,目前快速测试的工具还没有那么多,据亨利博士表示,他们正在努力,使得PCR测试工具更加容易获得。

与此同时,BC省在今天开始为居住在长期护理院中的老年人接种第三剂加强针

随着传统的感冒和流感季节的到来,那些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不仅将获得额外的第三针新冠疫苗,同时还会接种流感疫苗

新不伦瑞克省

周一,新不伦瑞克省新冠病例数量再次急剧增加,迫使十几所学校紧急关闭

越来越多的学校关闭,因为周末的报告显示该省最新的感染病例激增,没有显示出放松的迹象。

卫生官员周日报告了93个新病例和两个与病毒有关的死亡病例,使该省疫情的总死亡人数达到66人。

同时,新不伦瑞克省也报告了住院人数的上升,有45人因新冠而住院,20人在重症监护室,这些数字大约是新斯科舍省的四倍。

阿省

根据阿尔伯塔的省级数据显示,刚刚9月份可以说是阿省在新冠疫情中最糟糕的一个月,上个月里报告的病例比以往任何一个月都要多

越来越多的阿省人检测出了新冠,打破了住院和ICU的记录。9月份的死亡人数也激增,使之成为2021年1月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月份

阿省上个月报告了45,665例新增病例,占该省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所有已知病例的15%以上。

卡尔加里大学微生物学、免疫学和传染病学副教授詹恩(Craig Jenne)表示,推动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种,公共卫生措施不足,政府行动延迟以及疫苗接种率低。

詹恩表示,在一年前,人们对病毒比现在要更加谨慎。在今年7月1日时省长解除了大多数的新冠限制措施,导致了病例激增。

詹恩预测,在接下来的一两周里,住院和ICU入院人数将继续保持高位,甚至出现上升。

可更令人感到担忧的是,即便阿省的疫情已经如此严重,却依旧还没达到高峰。

据维多利亚大学物理学教授、BC省新冠模型组成员卡伦(Dean Karlen)的独立预测表明,阿省的病例可能在10月中旬左右达到顶峰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