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刚刚 BC扩大校园强制口罩令 下周起生效! 这些人或可打第3针!

孩子的安全最重要!

就在今天早上10点半,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Henry)和教育厅长珍妮佛·怀特赛德(Jennifer Whiteside)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全省范围内扩大强制口罩令,所有K至12年级学生和教职员工返校必须佩戴口罩!

换句话说,从下周开始,现在中小学孩子都必须佩戴口罩上课了!

在这项口罩令下,孩子们返校将全程佩戴口罩进食、参加高强度体育活动、演奏乐器时除外,可暂时摘下口罩:帮助有特殊需求(如读唇语或面部表情等)学生的教职员工除外;

卫生官员表示,这项最新政策将至少持续秋季学期结束,卫生厅和教育厅将会密切关注数据和曲线走向,决定何时结束校园强制口罩令。

本周一,温哥华教育局率先宣布了这项政策,获得许多家长的支持;经过2天,素里学区和本拿比学区也先后宣布跟进这项口罩强制令,纷纷加入到这个行列。

在过去2周,全省5至11岁儿童新冠感染人数的急剧上升,不少其他学区的家长呼吁教育局跟进。

在听取了多方意见之后,省卫生厅和教育厅讨论过后,决定将上学年开始实施的4至12年级强制口罩令扩大至所有年级学生。

在新闻会上,亨利也透露,自己与家里的儿童和青少年沟通过,佩戴口罩是可以通过家长教导正确实施的,并鼓励各位家长积极引导孩子在校内佩戴口罩,减少校园内病毒传播。

与此同时,在过去几周内,全省学龄儿童接受新冠检测的次数也大大增加。现阶段,省府正在努力分配PCR病毒检测包,让家长们可以带回家为出现相似症状的孩子检测。

BC省教师联合协会主席莫林(Teri Mooring)表示,“现在我们的校园里出现越来越多新冠感染病例,生病的孩子明显比去年还要多,保护措施却变少了。”

除了扩大强制口罩令实施范围,教师们也希望省府能够将更全面的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诊所引进校园,“这些是我们确保校园环境更加安全的方法。”

根据BC School COVID Tracker的数据,全省现在每天报告出来的校园疫情(或新冠暴露事件)就多达数十起。开学才1个月,孩子们确诊的人数出现激增。

除此之外,亨利也在今天松口——省府正在准备为希望前往美国旅行、但可能因接种了混合新冠疫苗剂量的省民提供第3针疫苗!

目前,这项政策还没有确定下来,但亨利表示,如果美国方面不承认混打疫苗,卫生厅将为这部分省民提供第3针疫苗。

“现在,我们并不鼓励人们盲目接种第3剂,这可能会干扰真正需要的人群,但我们将确保有进行必要旅行的人获得他们所需的剂量。

根据昨天晚上的最新数据,BC省新增新冠确诊749人、9人死亡,145人在ICU。

希望今天宣布的校园口罩扩大令,能够真的保护孩子们免于新冠病毒的侵虐,也希望各位家长多注意家中孩子的身体状况,出现不适,立即检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