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了! BC混打的人没第3针可打 华人妈妈看牙医 发现对方没接种 当场吓傻!

希望落空

就在BC省府宣布开打第三针、温哥华教育局宣布扩大口罩令的第二天,也就是今天(9月29日),卫生厅公布最新确诊病例、给出了更多第三针细节、温哥华学区的家长们也陆续接到了通知!

根据BC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28日至29日,全省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52例、2人死亡!

目前全省现存活跃病例为5992人,其中316人住院,141人在ICU,其余病例均在家中自我隔离中。截至目前为止,BC省累计有18.5万人感染新冠病毒,1942人死亡。

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和卫生厅长狄德安现在宣布,从今天开始,将会每天公布全省新冠住院患者人数,让省民们了解真实、实时的新冠住院率变化!

一方面,这是为了让大家知道普通人感染新冠住院的可能性有多大;另一方面,这也给所有需要就医的民众提个醒:现在我们省内的医院病床有多少,自己的手术有没有可能被迫取消。

BC省宣布优先为长照设施的老年人接种第3剂新冠疫苗,不少省民都等着不久后能够轮到自己。

对此,亨利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省府将不会向接受了混合新冠疫苗的人提供第3剂新冠疫苗!

混打疫苗,从一开始就饱受了争议,即便是在全国完全接种率已达80%以上的现在,这个问题仍旧被频繁提起。

上周,就有一位BC省男子抱怨自己因为接种了混合剂量的新冠疫苗,出国旅行碰铁板,因为人家不承认。

省民劳拉(Lora Haber)表示,自己是混打了牛津和mRNA疫苗,现在无法前往美国探望家人。

据我所知,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魁北克省混打了疫苗的人都能接受第3剂,为啥BC省就不行?”

亨利表示,BC省府将与联邦卫生部合作,参与国际公共卫生机构的谈判和协商,确保混打疫苗的省民能够顺利进行国际旅行,但是就是没松口说要给打。

除此之外,就在今天早上,温哥华学区已经向广大家长发放了一封通知——从下周一(10月4日)起,所有K至3年级的学生返校也必须佩戴口罩了!

学区负责人Carmen Cho在声明中表示,要求全体学生佩戴口罩上学,将为孩子们提供一层额外保护,限制新冠病毒在校园内传播。

在今天新增的这652例中,190例为19岁及以下人群,其中包括了111名10岁及以下儿童,79例年龄在10至19岁不等。

孩子们的安全,还将会是学校和家长们的优先考虑事项,也请所有家长们配合,在家教导孩子正确脱戴口罩。

在没有新冠疫苗的保护下,孩子们的安全还需要各方各界一起努力保证。然而,已经有具备了接种资格的某些成年人,却因为种种原因,拒绝打疫苗,为周围的人带来风险。

日前,一位温哥华华人妈妈就分享了自己的糟心经历——自己前往牙医诊所洗牙,却发现自己的牙医和前台工作人员都没有接种疫苗,吓破了胆!

这位妈妈王小姐向媒体透露,她上个月和女儿一起前往位于温哥华的一家牙医诊所洗牙。洗完了牙之后,她便与牙医闲聊了起来。牙医问她打了疫苗没有,她便回答自己和女儿已经完全接种,顺口反问了一句。

没想到,这不问不打紧,一问吓一跳。对方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我们都没打。”

牙医认为,新冠疫苗数据不足,所以不信任疫苗,自己和前台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接种疫苗。

华人妈妈一听吓得一身冷汗,整个洗牙过程,自己是不可能戴口罩的,牙医虽然戴了口罩,但是两人长时间近距离接触,如果牙医感染了新冠,自己肯定是逃不过这一劫的。

原本还有补牙预约的华人妈妈,前思后想了几天,还是取消了预约。

大温内科及胸肺科专科医生表示,牙医每天近距离接触这么多人,感染病毒的机会也高。牙医应在在患者看病前告知其未接种疫苗的情况,让患者选择是否继续接受服务,此举既不专业,也没有尽到责任。

另外从今天开始,菲沙河谷东部的最新限聚令就正式开始生效,希望各位居民注意。

不管怎么样,在各种新规宣布的隔天,就有具体的实施行动,还是值得肯定的,希望大家也积极配合抗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