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 旅游胜地火山爆发 民宅被吞噬 豪宅泳池变滚锅 7000人撤离 中使馆提醒!

震撼视频曝光!

旅游胜地西班牙Canary群岛火山爆发数日,今天形势突然急转直下

原本以为会流入大海的熔岩开始攻入居民区,7000被迫撤离家园,至少350栋民宅被滚烫的熔岩生生吞噬。

目前,熔岩还在以每小时数米的速度流动,网上流出大量震撼视频,一段岩浆滚入豪宅泳池,瞬间将泳池烧开变“滚锅”,画面十分震撼。

从影片上可看,火山熔岩不断前进,无情吞没一切。

在遇到美丽的豪宅泳池时,熔岩没有停下脚步,黑红色的熔岩滚落水池,瞬间将水烧滚,浓浓的水蒸气爆炸式地冲上天际,惊心动魄

恐怖的画面还在持续。

经过4天的“行走”,熔岩的速度已经从每小时700的速度开始减速到每小时4米,但随着它变慢,熔岩也变得越来越厚实。在一些地方,它已经增加到15米高

据当地报道,到23日周四,至少有350座民宅已经被吞噬

昔日的美丽家园,先是遭遇熊熊烈火,最后被丑陋的黑色熔岩吞噬、埋葬。

西班牙加纳利群岛是著名作家三毛和她的丈夫荷西曾经居住过的地方。

三毛的作品《哭泣的骆驼》和《背影》等就收集了不少她在加纳利群岛写成的作品。

这里全年气候温和。

是备受世界游客欢迎的旅游胜地,其中由火山爆发形成的独特景观也吸引了无数游客造访。

拉帕尔马火山最后一次喷发是在 1971 年,但这一次,火山的持续喷发,可能将永远改变群岛的面貌,而这其中最苦的,莫过于当地居民。

38岁的Joel Francisco是岛上7000个撤离居民中的一位。

灾难来得如此突然,以至于他和他年迈的父母收拾了点细软、带上了一些重要证件就匆匆离开了。

房子没了,这些居民日后住哪里还不算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熔岩还在流动,危险尚未解除。

当局解释,岛上共有8.5万人,而熔岩流可能需要持续数周或数月

今天,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与莱蒂齐亚王后和首相佩德罗桑切斯一起探望了这些流离失所者,并发誓要帮助岛上有需要的人。

“突然之间,你几乎被夺走了一切。没有家,没有设备,没有衣服,没有食物,没有资源,没有工作,”国王告诉记者。

“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帮助这些家庭。”

如今,昔日旅游胜地危机四伏,除了被疏散的社区,另一个小镇居民也开始忙碌起来。

熔岩正朝着他们的社区缓缓移动,预计再过几天时间,街道上的房屋都将被吞没

居民们正在消防员的帮助下撤离——

他们希望能带走屋内的一切,床头灯、床垫、小篮子……

“我只能尽力拿走一切。那些与自己有感情的物品,比如照片、画……”一位居民无比伤感地表示。

残酷的现实就摆在面前,家园的被毁已进入倒计时

有记者在居民撤离后回到小镇街道——大街上,空无一人,商店和房屋大门紧闭,小巷子里还有几只无法被带走的鸡在跑动,不知道灾难即将来临

记者表示,眼前的景象让他想到切尔诺贝利核灾事故后的现场。

这地方本来是个天堂。”一对刚搬来这里不久的60多岁的Fuchs夫妇表示。

他们原本在德国经营葡萄酒进出口生意,一次在旅游后就爱上这座装满阳光的岛。

与加纳利群岛其他地方无尽的夜生活娱乐不同的是,拉帕尔马岛相对未加开发的原始景观,使得这里更为宁静,成了许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Fuchs夫妇在这里买了一栋独立屋用来退休,花尽心血和财富,将房子打造成他们的梦想家园,有游泳池,有宽大的露台,为了环保,他们还安装了价值不菲的太阳能电池板……

然而,所有的这一切,现在都被熔岩掩埋。Fuchs太太眼中含着泪水,一脸苍凉。

不幸中的万幸是,到目前为止暂无人员伤亡。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提醒在该岛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预警,注意安全,做好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

希望所有人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