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 第四波疫情挡不住 卫生官公开道歉! 省长被喊下台! 儿童感染增多 医疗再崩溃!

早知如此 何必当初

秋天降至,加拿大第四波疫情疫情却越烧越烈。在将近20个月与病毒的拉锯战中,各省都经历了起起落落。

然而,在由Delta变异株主导的这一波疫情中,加拿大的2个省份“二枝独秀”——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

2021年夏天,这两个省份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明显上升,省府都几乎放宽了所有公共卫生限制措施,阿省省长甚至放出“豪言”,说要给省民一个“有史以来最好的夏天”。

结果大家都有目共睹,随着疫苗接种率放缓,人们防疫措施松懈,感染人数上升,再次将医疗保健系统推向崩溃的边缘!

本周三(9月15日),萨省卫生厅临时负责人科里·纽多夫(Neudorf)坦承,由于疫情正在加重,这两个省都准备“倒退”,对于所有加拿大而言,这都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时刻”!

说得直白一点,看看这两个反面教材!这就是轻视病毒的下场!

阿尔伯塔省

先来说说阿尔伯塔省,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例,全省新增感染1,434例、9例死亡,整体呈阳率为12.18%!截至本周三,822人因新冠住院,其中212人在ICU,均创下历史新高!

一天新增1000例以上,这是阿省一个月前绝对没想到的。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省首席卫生官欣肖(Deena Hinshaw)首次承认自己的轻率决定,犯了错,并“深感后悔”!

她坦言,“当我们7月初决定取消所有公共卫生限制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会走上这条(疫情恶化的)轨迹了。不论这是否为我的本意,7月底我确实说了:新冠疫情已结束了,我们现在可以忽略病毒的存在了。”

换句话说,重新开放是造成目前灾难性第四波疫情的罪魁祸首!

不仅仅是卫生官,就连省长杰森·肯尼 (Jason Kenney)也受到了质疑,要求这两人立即下台的呼声越来越高。

7月1日,阿省公布“夏季开放”计划,决定放宽限制措施,结束无症状检测、不再强制密切接触者隔离,当时日新增平均为57例;

8月1日,全省每周平均日新增178例;

9月1日,阿省平均每天新增1,082例确诊。

省医学协会急诊医学主席兼保罗·帕克斯透露,他所在的医院现在正在涌入大量新冠患者,常规手术被取消或推迟。现在,埃德蒙顿、卡尔加里和其他城市的医院都已经不堪重负。

虽然强制口罩令恢复,但是“我们还没有真正实施任何真正具有战略针对性的公共卫生措施,以阻止减缓疫情。”

有消息人士证实,阿省政府将引入“某种新冠疫苗护照系统”!

据悉,肯尼生姜将在未来2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疫苗护照及其他卫生措施。

萨斯喀彻温省

疫情严重程度可与阿尔伯塔省并肩的萨斯喀彻温省,今天新增确诊475例确诊,其中35%为19岁或以下的人群,五分之一为11岁及以下的儿童患者!

不仅如此,全省截至目前为止累计确诊超60,000例,活跃病例第三次突破4,000例!

上一次超过4,000例,还是在1月份。根据联邦卫生部的数据,萨省的人均感染病例排名全国第三,每10万人就有333宗活跃病例,仅次于西北地区(385 例)和阿省(413 例)。

在过去14天内,萨省病例率最高,每10万人约有450例。在新增的感染病例中,约七分之一(15%)的新病例已完全接种疫苗,79%为未接种疫苗者。

今年7月11日,萨省决定放宽公共卫生措施,包括室内口罩强制令,当时每日平均病例仅为43宗;8月1日,每天平均新增55例;9月1日,这个数字飙至63例。

就在2天前,萨省重新颁布了一项紧急命令,将医护人员重新安排到重灾区,应对住院人数激增的情况;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过的未接种疫苗的人,必须自我隔离10天,已接种疫苗的密接者只需自我监控。

萨斯喀彻温大学流行病学家 Nazeem Muhajarine认为,病例激增是7月11日重新开放的直接结果。

BC省

今日新增确诊661例、7例死亡,现有活跃病例5,791人,288人住院,其中137人在ICU!

数据显示,全省新冠住院人数比上周三增加了10%,重症患者也比一周前增加了约6%。

截至目前为止,全省新冠确诊累计为176,480例,其中1,873例死亡。

9月7日至13日,未完全接种者占新增病例的76.5%。未接种疫苗的人因新冠住院的可能性是完全接种者的37.9倍。

曼尼托巴省

本周三,省府正式宣布——将为免疫功能低下或有可能进行海外旅行的省民提供第3剂mRNA疫苗!

省疫苗工作组负责人乔斯·雷默 (Joss Reimer) 透露,“对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而言,2剂疫苗可能无法提供足够的保护力,特别是考虑到delta变体。”

这项命令将从即日起生效!

魁北克省

9月15日,魁省蒙特利尔公共卫生部门表示,由于9月返校后病例继续呈上升趋势,现宣布扩大新冠病毒测试范围!

蒙特利尔公共卫生主任Mylène Drouin透露,预计本地区会有更多的测试诊所开业,并开始广泛使用快速检测包,减少新冠检测中心的等待时间。

新不伦瑞克省

从下周三起,所有12岁及以上的新不伦瑞克省民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和政府身份证,才能进入某些企业和活动,如餐馆和室内葬礼,以限制病毒的传播、促进疫苗接种!

就在今天,省长布莱恩希格斯宣布,任何进入新不伦瑞克省的人,也必须预先登记并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如果省民没有完全接种疫苗,将必须自我隔离14天!

在某些公共环境中(如辅助生活设施、庇护所、成瘾和心理健康治疗中心)工作或生活的人,,将被要求接种疫苗或戴口罩,并定期接受新冠检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