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加拿大警方查获3500万元非法大麻! 3个月17名华人被捕!

一个月一搜

在加拿大,大麻一直是极具争议的议题,也有不少人一直在犯罪的边缘游走。

本周二(9月14日),加拿大安大略省皇家骑警表示,他们日前在中部Alnwick Haldimand镇的Grafton附近的一个地点查获3500万加元的大麻植物和产品!另外还逮捕了5名男子,其中有3人疑为华人!

据透露,此次行动是由诺森伯兰县 (Northumberland County)警方和联合大麻小组共同调查和搜索的。

现场调查人员共查获了6,281株大麻植物,价值约620万加元;4,815磅干大麻,市价约为2180万加元;以及其他大麻产品,累计总价值超过3500万加元。

除此之外,警方还在现场查获了8200加元的现金、一辆2021年款福特F150皮卡车和一辆装载机。

警方表示,他们在查获大麻的同时还逮捕了5人,分别为32岁的Gian Sun 、24岁的 Chuang Zhang、51岁的居民Bao Feng、78岁的AbdulMian 、27岁的Asif Mian,并指控他们以分销和非法种植目的持有大麻的罪名。

这已经不是加拿大第一次查获有人非法种植大麻,更不是华人第一次出现在被捕名单里面。

在过去2个月里,几乎是一个月一起

8月4日,BC省温哥华市警方在Goodwood小区47号公路的1个大麻种植场进行调查,却没想到发现一个非法大麻种植场!

经确认,这个物业持有1张可容许在1个室内空间种植最多463棵大麻树的许可证。

然而,警方和缉毒调查员却在里面发现了8个被用作种植大麻的临时温室,共种植大麻超2000株,远远超过允许范围!

不仅如此,他们还发现了超1000磅的干大麻,已经部分密封包装,正准备出售!4名亚裔被捕!

据透露,这4人分别安大略省阿克斯布里奇 (Uxbridge)居民Hoan Tu、46岁的万锦市居民QuanFu、41岁的万锦市居民Tat-Wai Lei及49岁的温哥华居民Miner Lin。

在往前数一个月,7月15日,安大略省警方在霍普港(PortHope)一个非法种植园查获3,800多株大麻植物及800磅加工过大麻,仅大麻植物的市值就超$38万加元,且逮捕了10名涉案人员,清一色全部是华人!

这10名华裔全部被指控以销售和分发目的持有大麻、在自己住处以外非法种植、繁殖及收获大麻。

大麻虽然在加拿大是合法的,加拿大人甚至可以种植大麻,但是法律还是设下了许多边边框框,自家种植数量、目的等都有规定,希望大家不要挑战法律的底线。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