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 加拿大一家六口葬身火海 露营旅行成灭门噩梦 年轻夫妻4个孩子全变尸体!

外出露营旅行,记住这些安全守则,能救命!

今天,加拿大传来一起令人不寒而栗的悲剧——

周末开着旅行拖车一起外出野营游玩的加拿大一家人在一块私人营地葬身火海。由于拖车起火,这一家六口,一对年轻夫妻,4个年幼的孩子,集体惨死车内。等警察赶到时,可怜的一家人,已经变成尸体。

旅行拖车起火示意图

据CBC报道,周日(9月12日)晚上6:30,皇家骑警接到报警赶至火灾现场,发现6人尸体,于是连夜控制了现场。

6名死者分别是一名30岁男子,一名28岁女子,还有四个年龄分别为3岁、4岁、8岁和11岁的孩子。警方确认,6名死者来自同一家庭。

当地教育局证实,4名丧命儿童中的3个,都是当地学区的学生

这家人的一名邻居称:“在调查完成前,我真的不想说太多。但他们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家庭,孩子们我们也都认识。真的,真的太难过了。”

这起惨剧发生在新斯科舍省风光秀美的坎伯兰县(Cumberland County)。

警方称,这一家人来自距离案发地点45分钟车程的阿默斯特(Amherst),原本是到该地进行周末家庭旅行的。

然而,一次全家人期待已久的拖车露营之旅,最后竟变作灭门噩梦。

警察说,尽管一家人在周日下午被发现死亡,但实际上火灾发生的时间可能更早,甚至有可能在前一天晚上就发生了。

由于这家人停车露营的地点,是一块私人土地,僻静且不易到达。因此火灾发生当时,周围根本没有人目击,更不可能有人帮忙。就连警察前去的时候,都发现很多道路“无法通行”,最后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才到达现场。

而警察之所以接到报警,还是因为这个家庭的另一名没有前去露营的成员,从周六那天开始,就一直联系不上他们,最后担心前去营地查看,这才发现意外已发生,赶紧报警。

警察抵达时,大火已经熄灭。警方描述现场时称,拖车的外部完整未受损。

也就是说,火灾很有可能是从拖车内部爆发的

“我们目前的看法是,这不是一起可疑的火灾… …但我们会继续调查,直到消防局长办公室确认这不是一起犯罪案件。”

现在,当地警方,消防部门和法医部门,都在对这起火灾进行调查。

经手此案的警察称,这起惨案对死者的家人,和该地区认识这家人的居民们来说,是“毁灭性的”。

“这是整个社区的损失。这真的很可怕,太悲惨了。”

的确,难以想象,这一家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该有多么绝望,可怜的孩子们,都还那么小… …

实际上,在加拿大,旅行拖车发生火灾的意外屡见不鲜

尤其春夏期间,很多加拿大的家庭都喜欢趁着天气好,拉着旅行拖车一起全家出游。毕竟,旅行拖车不像豪华房车那样昂贵,也不用像搭帐篷那样“风餐露宿”,但可以满足全家人车停哪就住哪,不用费心费钱找酒店的要求。

然而,这其中也暗藏了安全隐患

今年7月,BC省旅游胜地Cultus Lake,一辆旅行拖车在 Sunnyside Campground深夜起火。

现场目击者表示,熊熊烈火在“几秒钟内”就将整辆拖车吞噬。

更恐怖的是,目击者们还看到一名“严重烧伤”的人,从拖车里爬了出来。

 

这个全身严重烧伤的拖车乘客,于凌晨被空运至大温新西敏的皇家哥伦比亚医院抢救。

然而,很不幸,这名男子最终伤势过重死亡

据报道,拖车发生火灾时,这名男子被困在了拖车里。尽管最后凭着强烈的求生意志,勉强从拖车里爬了出来,但最终还是因为烧伤太重无法挽救。

今年4月,停在温哥华的一辆露营车起火,一名50多岁男子当场死亡,一名29岁女子因严重烧伤入院。

最值得警惕的是,这些火灾都并纵火,而是意外。

近些年来,加拿大喜欢开车外出露营的华人家庭也越来越多。尽管野外露营富有情趣,能让全家人都收获美好回忆,但无论如何,都必须谨记“安全第一”。

事实上,大火在几秒之内就能吞噬旅行拖车和帐篷,一旦意外发生,很多人可能连反应过来的机会都没有。所以,预防是最好的求生机会

只要是供人在其中睡觉的移动式住处,都应该安装烟雾报警器,包括旅行拖车、露营车、度假面包车、公园面包车等。

外出度假前,应该测试烟雾报警器,并且在使用旅行拖车期间每周测试一次。每年更换一次电池。在发生火灾时,逃出去并呆在外面。

请牢记以下几个旅行拖车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 在计划使用旅行拖车时,确保您在牵引前或牵引车启动前熄灭了所有引火火焰。
  • 靠近就寝区域安装一个烟雾报警器,并考虑在靠近出口的位置放置一个灭火器和一条灭火毯。
  • 旅行拖车的煤气罐应外置、缚牢且保持阀门背向旅行拖车。您应该定期检查煤气罐和接头是否正常,尤其是在乡村道路上行驶后。
  • 在营地要熟悉所有火灾逃生路线或安装的设备,找一处在森林大火发生时可以安全避难的场所。
  • 将取暖器放置在远离旅行拖车内装修的位置。
  • 携带可携式收音机,以获取有关天气状况和可能适用的用火限制的最新资讯。
  • 绝不要在烹饪时无人值守,切记总是安全放置所有火柴和打火机。

愿大家出入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