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 加拿大官宣第3针 已有数千人接种! 4省感染激增 恢复隔离令 卫生官道歉了!

早已开打

加拿大第二剂新冠疫苗打得差不多了,可变异病毒疫情越烧越烈,没有好转的迹象。

本周五(9月10日),加拿大国家疫苗咨询小组(NACI))正式建议向某些免疫功能低下的加拿大人接种第三剂加强疫苗!

根据这项最新建议,中度和重度免疫功能低下的加拿大人,在接种完2剂新冠疫苗之后,应再打第3针,最好是mRNA疫苗!

NACI主席雪莉·迪克斯(Shelley Deeks)解释,他们建议的是“接种完首剂疫苗之后抗体反应可能有所降低”的人,暂时还没有覆盖所有人群。

消息一出,麦吉尔大学流行病学教授Madhukar Pai就表示支持,称其为一种“明智的策略”。

早在加拿大之前,全球已经有多个国家已开打第3针疫苗,包括以色列和英国,美国也早就宣布从9月20日开始向已完全接种的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提供加强剂量。

对于建议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的人群,NACI也给出了具体的范围——

  • 患有实体瘤或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现正积极接受治疗者;

  • 接受实体器官移植或免疫抑制治疗者;

  • 接受嵌合抗原受体(CAR)-T细胞治疗或造血干细胞移植(移植后两年内或接受免疫抑制治疗)者;

  • 中度至重度原发性免疫缺陷患者;

  • 艾滋病患者和患有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者;

  • 其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疗的人;

联邦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表示,最近有研究表明,第3剂新冠疫苗可以增强人们的免疫反应,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通过第3针获得额外的保护力,这也是为什么加拿大并没有建议所有人接种第3针的原因。

除此之外,联邦副首席公共卫生官霍华德·恩乔(Howard Njoo)也透露,疫苗公司正在对5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进行临床试验,结果预计将在今年秋季出来。

如果一切顺利,今年年底,12岁以下儿童也将获得接种资格!

美国疾控中心近日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表明,即便是在Delta变异株的威胁下,新冠疫苗仍能非常有效地防止人们因新冠住院和死亡!

在追踪和分析了 4至7月中旬13个州超600,000宗感染病例之后,专家们发现——未接种者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完全接者的4.5倍,住院可能性是其10倍以上,死亡可能性是则高达11倍!

不仅如此,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也在本周发表了一项大规模研究数据——受了1剂新冠疫苗的人心理健康状态有所改善!

报告指出,“新冠大流行影响人们生活的多个方面,包括就业和财务状况、健康风险和社交机会,这些都会影响心理健康,而获得第一剂疫苗显著改善心理健康。”

事实上,在这第3针的建议正式下发之前,加拿大某些省份早就“先下手为强”了。

安大略省和阿尔伯塔省正在为部分弱势人群提供第3针,萨斯喀彻温省和魁北克省则为想要前往海外旅行的人们提供第3针。

截至今日为止,安省已有数千人接种了第3针疫苗;截至本周四,就注射了了22,000剂以上。

安大略省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安省新增确诊848例、11死!

在今天新增的感染者中,有659人未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全省现在累计新冠住院患者361人,其中331人未完全接种;177人在ICU其中有14人已经接种完2剂新冠疫苗。

省卫生厅表示,安省现在已经有84.1%的12岁以上省民至少接种了1剂疫苗,完全接种率为77.7%。

今天,多伦多的3所私立学校明确表示,将每周向学生和教职员工进行多次新冠病毒快速测试,随时筛查病例!

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学校都将在每周一、周三和周五分发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并要求师生在返校前上传检测结果。

BC省

根据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BC省本周五新增确诊820例、9人死亡,创下2月25日以来单日新增死亡最高纪录!

现阶段,全省累计有活跃病例5,850宗,281人住院,135人在重症监护室。

菲沙卫生局新增264例,温哥华沿海卫生局新增112例,内陆卫生局新增253例,北部卫生局新增101例,温哥华岛卫生局新增90例。

过去24小时内,全省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9人,累计达281人;重症病人增加5人,总数达135人。

阿尔伯塔省

本地疫情正在明显恶化的阿尔伯塔省,因早前卫生官的一系列政策而一度陷入混乱,至今疫情还在延烧。

就在今天,省卫生官员欣肖(Deena Hinshaw)正式承认,自己预判错误,过早地将新冠疫情当作地方病应对!

现在,阿尔伯塔省近90%的ICU病床已满,其中还包括了已经增加的数十张急救床,全省择期手术统统取消!

医疗系统面临再次崩溃,省卫生厅现在手足无措,努力通过雇用更多医护人员,将约400名患者转移到疗养院或自己家中。

阿省新冠住院人数激增,预计第四波疫情可能在9月达到每天新增1,900例感染的峰值!

早些时候,欣肖曾表示省医疗资源有限,且新冠疫苗的保护力开始形成更加普遍,可以将新冠疫情风险与其他健康风险相结合,用“地方病”措施来应对。“很显然,这个决策为时过早了,”她在今天承认。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说法,当一种疾病在某个人群或地区持续或可预测地流行时,就可判定为“地方病”,如水痘。

经过这么一番折腾,不少省民都已经丧失了对卫生厅和政府的信任。对此,欣肖也表示,未来疫情无法预测,阿尔伯塔省大流行应对措施必须保持随时调整。

“当然,阿省人可以自由决定他们想要信任的人。我所能做的,就是继续出现在大家面前,通报疫情,尽我所能。”

萨斯喀彻温省

今天新增确诊病例432宗,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第二高纪录!也是2021年至此的单日最高新增纪录!

第四波新冠疫情正在肆虐全省,7天滚动平均新增病例推高至366例,连续第5天打破全省记录!

目前,全省有活跃病例3,573宗,为2021年1月下旬以来最高纪录!

日前,萨省政府已宣布恢复对新冠确诊者的自我隔离令,以减轻医疗保健系统压力。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