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 18岁华裔美少女闯美网决赛 迎战加拿大女将 偶像李娜! 沈阳妈妈超低调

连首相都为她发文祝贺!

近日,一个华裔混血美少女突然爆火全网,这位出生于加拿大多伦多、年仅18岁的女孩成为本届美网公开赛的黑马,将在明天(周六)迎战另一位加拿大女将!

奖金高达5000多万美元的美网公开赛,两位有加拿大渊源的少女对决,气氛剑拔弩张。花落谁家只待明日揭晓了。

这是华裔混血艾玛Emma Raducanu第一次参加美网公开赛。

没想到,才一出战,她就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自资格赛起连赢九场一盘未丢,创造历史!

现在,艾玛几乎已经成了全英国最火的女孩了。

就连英国首相鲍里斯也在推特上发出祝贺:干得好,@EmmaRaducanu在#美国公开赛上取得了辉煌的胜利。全国上下都会在决赛中为你加油的。

 

据报道,艾玛2002年11月13日出生于加拿大多伦多,父亲来自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母亲来自中国沈阳

2岁时,她随父母搬到英国伦敦,在伦敦长大。

第一次参加美网公开赛,她的战绩及场上的表现几乎超出所有人的预期,包括她本人。

在赢得四分之一决赛后,她甚至都买好了飞回英国的返程机票,没想到却一路赢到决赛!

英国媒体炸了

小小华裔混血少女,竟创下多项纪录。

她是44年来英国首位进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女子网球选手;

53年来第一个打入美网决赛的英国女选手;

62年来最年轻的英国大满贯决赛选手;

首位在大满贯打入决赛的资格赛选手……

与此同时,这一消息也登上中国微博热搜。

有关艾玛的报道一下子铺天盖地——她5岁开始打网球,13岁生日那一周赢下了第一个ITF(国际网球联合会)青少年冠军。

她的偶像是西蒙娜・哈勒普和李娜

在我的小的时候,李娜启发了我,直到现在也是如此。她是一位斗士。

艾玛的父母都从事金融工作,平时非常低调

不过有报道称,艾玛的妈妈是个“虎妈”,对网球天才女儿的学习抓得很紧。

当艾玛在网球界斩露头角时,她还是个中学生,艾玛的妈妈时刻提醒女儿不要丢下学习,甚至一度“威胁”——没有高中毕业的话就别想再碰网球

因此,尽管艾玛为了比赛常常要请假,在学校里却是个成绩优秀的“学霸”——她的高中校长对她赞不绝口,说她“非常有纪律”,数学成绩总是A

艾玛提到妈妈时说:“我妈妈是中国人,从小教育我要努力,要自律。”

在美国公开赛之前,艾玛的职业奖金约为 220,000 英镑(约30万美元),而这次打进美网后,她的奖金已经67万美金起跳。

如果赢得冠军,艾玛将有望成为有史以来收入最高的英国女体育明星。

明天(周六),18岁的艾玛将与19岁的加拿大少女费尔南德斯争夺本届美网女单冠军。

这将是两位00后的对决

另一边,与艾玛一起争夺250万冠军大奖的,是来自加拿大的亚裔混血少女费尔南德斯(LEYLAH FERNANDEZ)。

费尔南德斯出生在蒙特利尔,妈妈是菲律宾裔加拿大人,父亲是厄瓜多尔人。

费尔南德斯的父亲就是她的教练,12岁就取得职业上的成功,随后一家人搬到了美国佛州。

费尔南德斯是左撇子,在上学期间,她的老师曾经一度建议她放弃网球梦想,老师不认为她可能成功。

不过,费尔南德斯并未退却,在家人的支持下,坚持中一路走到今天!

不得不说,两位女孩子都相当优秀。也可以看得出良好家庭教育的痕迹。

不管明天谁胜出,我们都为她祝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