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被打! 出门遭围攻 乱石砸后脑 抗议者飙脏话竖中指 一片混乱!

抗议者怒骂”你这个垃圾”

加拿大联邦大选已越来越近,总理特鲁多却又一次遭到抗议者围攻,并被一把乱石砸中

事情发生在安省伦敦市,周一劳动节,特鲁多在一家酿酒工厂结束竞选,被众人包围着走出厂子大门。

此时,门外已经围满了上百位抗议者,并高声喊着:“把他关起来!”“自由!”

特鲁多在保安的护送之下走向竞选巴士,一边走还一边向情绪激动的人群挥手。

然而,就在他即将登上大巴的那一刻,一把碎石砸向了他的后脑和肩膀

虽然一开始略显吃惊,但他还是镇定地登上了大巴,还不忘朝着群众挥手。

而据现场记者表示,直到车队离开,仍有抗议者朝着大巴扔石头,手举标语高声抗议。也有部分在场媒体遭石头击中,所幸无受伤。

随后,特鲁多在飞机上向记者确认自己遭碎石击中,当记者关切地问到是否疼痛时,特鲁多反问道,“这要紧吗?”

他又指出,几年前还有人向他扔南瓜籽

据悉,抗议者主要是对加拿大严格的防疫措施和对疫苗接种要求不满。

这已经不是示威者首次“围攻”总理抗议,在竞选活动期间,特鲁多已是屡遭怒骂。

有人朝他狂竖中指

有人拿着扩音器飙脏话,

还有人高举“F*ck Trudeau”的标语。

有人尾随特鲁多,追着骂:“你是个垃圾,特鲁多!(“you’re garbage, Trudeau!”)

有人狂喊:“特鲁多你就是一坨翔!你不能夺走我的自由!Trudeau, you’rea piece of s**t. You’ll never take away my freedom”

甚至因为抗议者过于激烈,一次竞选演讲最后不得不遭取消。

这可能是特鲁多几度竞选期间,遭遇到的最猛烈的抗议。

尤其是疫苗护照推出和针对部分人士的强制疫苗接种令,在全国各地掀起示威狂潮。

特鲁多的竞选团队,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抗议者围攻,大喊要他下台。

一些抗议者的标语上,还写着“疫苗=死亡”

今天早上,遭到袭击的特鲁多继续来到蒙特利尔展开竞选活动。

提到被砸之事,特鲁多态度坚硬地表示:“我不会让他们赢!

特鲁多说,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在奋力救人,却面临骚扰、羞辱和霸凌。还有店员、服务员和普通百姓,只因戴口罩或接种疫苗而被推搡、怒骂

“这不是我们在加拿大的做事方式!”特鲁多眉头紧蹙。

“是的,这个国家有一小部分边缘分子很愤怒,他们不相信科学。有时候进行种族主义,或者是厌恶女性的攻击。”

“我不会允许那些特殊利益集团、那些——我甚至不想称他们为抗议者——那些反疫苗的暴徒来决定这个国家如何度过这场大流行。”

保守党党领奥图尔Erin O’Toole和新民主党党领袖驵勉诚(Jagmeet Singh)均谴责威胁特鲁多的示威者,指出示威抗议应和平进行。

奥图尔在推特上写道,周一向特鲁多扔石头的事件令人作呕,形容这种行为为政治暴力。

也有许多网友对这样的过激抗议行为表示不认同。

一个网友指出,我虽然是保守党的支持者,但不认同这些人的低级做法,他们应该被控殴打并留下犯罪记录。

一个网友说,这绝不是加拿大人的典型行为,我的家人和朋友,没有人会这样做。这只能说明了人们真的受够了特鲁多

还有网友引述特鲁多的话“我不会让他们赢”,表示“这听起来像是绝望。”

再过2周,联邦大选的结果即将出炉,有专家分析,特鲁多提前发动选举,或许本想借机“赌一把”,让自由党成为多数党,没想到“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可能他自己都没有想到,在疫情期间大撒福利的他,竟会被民众“恨”成了这样

9月20日,加拿大会不会变天现在还是个悬念,但如果抗议狂潮如此继续,加拿大的第四波疫情,只怕难以平稳度过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