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下周开国门迎全球游客! 疫情新模型日增15000! 网友炸了

谭咏诗终于露面了

突发! 刚刚,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召开疫情发布会,发布最新疫情模型。这是自联邦竞选活动开始以来,卫生部首次开疫情通报会。结果很“瘆人”——

模型显示,如果传播速度保持不变,10月初加拿大将每天新增超过15000例病例!迎来最糟糕的一波。

谭诗咏警告,随着秋季来临和更多的室内活动的回归,加拿大人应该增加戴口罩和保持身体距离。

“如果加拿大无法让新冠回到正轨,我们将看到在这场健康危机中从未见过的数字!”谭咏诗说。

最新数据显示,自上次联邦建模以来,加拿大各地的住院人数增加了一倍多,现在每天超1200人。

目前,全国日增已突破4000,而且疫情在加速恶化

“现在不是和家庭以外的人聚集的时候。”谭咏诗说,她呼吁所有加拿大人,在夏季即将结束时减少接触。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称,加拿大正在经历新冠活动的“迅速加速”,只有将全国传播水平降低25%,才可能平稳度过第四波疫情。

谭咏诗指出,还有1250万加拿大人“需要得到更好的保护”,他们是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等待第二针疫苗的人和年龄太小无法接种的孩子等。

“让自己接种疫苗并鼓励其他符合条件的人接种,就是保护他们的最佳方式。”

另一方面,尽管疫情形势如此严峻,加拿大还是决定维持原来的计划,在下周二月9月7日,对全球游客广开国门

只要你有合法签证,不需要“必要理由”,买到机票就可以来加拿大,甚至,只要按要求提交了完全接种证明、在出发前做一次新冠检测,入境加拿大时都不需要进行新冠检测,除非被抽中。

“我每天都在网上搜索,想知道加拿大政府什么时候会做出决定。”来自英国的安迪表示,他已经计划和同伴在9月9日飞抵温哥华,进行10天的假期

现在,机票已经买好了, 9月9日他们即将顺利来加,对于期待假期已久的安迪和他的同伴来说,这自然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但对于加拿大守规守距,认真防疫的民众来说,加拿大这一决定简直像“弃疗”——Delta之下已自顾不暇,竟还要敞开国门放病毒进来?!卫生局这是在“躺平”吗?

有网友怒:“一方面喊着‘火灾,每个人都出去!’另一方面他们说,我们不会派消防车来,你们自救吧。”

还有网友说:“太分裂了!加拿大的防疫政策从来就没有连贯过。”“等着第四波更惨淡的结局吧!”

就在今天谭咏诗公布最新疫情模型的同时,同样“消失了很久”的阿省省长康尼也宣布了一系列“萝卜+大棒”的防疫新政

——为18岁以上的接种疫苗者每人发出100元奖励,从今天生效一直到10月14日。

——明天起,所有室内工作和公众场所必须戴口罩;

晚10 点关闭酒吧、酒馆、餐馆等服务;

未接种者室内聚会不超过10人

阿省目前日增超过1200,为加拿大疫情最严峻的省份。康尼前几周一直在休假,今天终于出来“力挽狂澜”,不知算不算“亡羊补牢”。

同样疫情恶化、日增800的BC省,昨日也颁更严禁令——紧急宣布收紧北部地区的聚会限制!

室内聚会仅限两个家庭或同一家庭外的5人,室外私人聚会人数上限缩至50人,下周二(9月7日)起生效

BC卫生官Bonnie Henry还点名素里、本拿比、新西敏所属的菲沙卫生局辖区,近期疫情同样恶化。

而随着9月7日国门开放、学校复课、还有前几天万人上街抗议可能带来的恶果……不知道这一波限制令会不会扩展至大温地区。

真是够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