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3周50万儿童染疫 变种MU入侵加拿大 以色列竟比美国还惨?!

病毒还没有赢,一些加拿大人就开始自我毁灭了

疫情第四波到来的每一天,是我们期待有好消息的一天,但也是只能失望的一天。

今天,BC卫生厅报新增8016。7天平均值已经高达708,是5月初以来的最高。

作死的人在上街围攻医护、反对疫苗;染疫的人躺在病床上呻吟痛哭;

疲惫的医护本来还死扛着要救死扶伤,见此场景,如今距离崩溃只剩一步

看了以上种种,真想感慨一句:

病毒还没完全打败人类,人类就已经开始自我毁灭了。

这两天,新冠家族新变种MU引发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

这个学名B.1.621的源自哥伦比亚的变种据称已经蔓延至全球40多个国家

其中以美国最多,一口气爆出了2065

很不幸,加拿大也未能幸免,仅仅安省就有101

世卫称,Mu可能对疫苗产生抗药性,可能降低疫苗有效性,同时,感染后,抗体治疗的效果可能受影响。

不过,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MU比Delta更“厉害”。

CBC报道指出,加拿大实际上在数周之前就已经报告了MU变种,但并没有占到新增病例的3%以上,在最近的一次数据中占0.3%。

不过,现在“没成气候”不代表未来,专家指数据还会变化。

因此,目前主要还是具有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种,正在加拿大作威作福,已经超过近期报告的新增病例的90%,并给加拿大新学年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加国医学及教育专业协会称,由于Delta变种病毒传播太快,再加上学校防疫政策不一致,很快将使疫情恶化,估计会再度关闭学校

下周就是开学日了。

家长们正在为孩子们返校紧张准备中,因疫情耽误了一年的学习,只希望疫情好转孩子能重返校园,可当前这形势,哪个家长又能安心呢?

今天还有一个让家长见了想落泪的新闻: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数据,从8月5日到8月26日,短短3周,美国有超过50万儿童新冠检测呈阳性

而在6月下旬,每周儿童染疫的数据为8500例,结果一开学,确诊狂飙。

这3周内,儿童已经占所有病例的14.8%。而揪心的是,他们至今还无法接种疫苗……

CNN医学分析师Jonathan Reiner博士表示:“病毒在未接种疫苗的儿童中肆虐,这就是为什么在学校戴口罩如此重要的原因”。

(在校园外抗议强制口罩政策的美国家长)

在加拿大,目前全国各地的学校、校区、省和地区政府都在采取不同的防疫措施,安省要求1-12年级学生室内戴口罩,BC省要求4年级以上要戴,而阿省,根本没有戴口罩的规定

下周一开始,加拿大校园疫情将面临什么局面?会不会如同专家所言,“学校将不可避免地面临再度关闭”?

“我真的很同情父母,”儿科医生Smart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可怕的时刻。”

事实上,这样的“可怕”时刻远不会结束……

谁能想到,昔日的世界疫情风向标,以色列,如今竟成全球热点

众所周知,以色列在接种疫苗方面领先世界,第三针也开打了,曾经一度新增清零。

但,辉煌战绩在几个月后遭遇滑铁卢,最近,以色列每日新增病例竟然破万

对于一个总人口仅900多万的国家来说,每100万中高达1892人确诊(周三数据),比英国(每百万人522人确诊),美国(每百万人595人确诊)的疫情都要惨烈

以色列CHS卫生服务部的首席创新官Dr. Ran Balicer最近在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说:“这对世界其他地区来说,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警告信号。”

如果它可以发生在以色列,它就可能会发生在其他任何国家。”

以色列究竟是怎样走到这一步的呢?

5月,日增减少到两位数,政府放松公共卫生限制,行业和学校恢复正常。

6月,取消商店餐馆和室内聚会的人数限制。取消室内口罩要求

7月,疫情反扑,确诊人数急剧上升,开始部分缩紧措施。

8月,突破感染率增,推动第三针。但到了月底,日增还是破万了。

“我们在认为已经赢过新冠时,似乎犯了一些错误。现在,我们明白当时只是赢下了一场战斗,而战争还没有停止,我们必须继续推动所有人接种疫苗。”一个以色列卫生专家说道。

事实上,加拿大正走在以色列的老路上,当曲线稍平缓时,加拿大各省纷纷宣布解封,废除强制口罩令;甚至更糟,加拿大还有一大堆人上街抗议

如今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

这场从2019年兴起的新冠疫情,只怕在2021年是不会结束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