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猛! 加拿大大妈家遭黑熊闯入 她抄起棍子反击 巨兽落荒而逃!

人熊硬碰硬

对于熊这种生物,战斗民族俄罗斯基本就是把它们当成一个巨型沙袋,平时还能一起练练摔跤。

而温柔礼貌的加拿大人,虽然对于熊总体上的态度是敬而远之,但有时也有意外。

近日,加拿大有一位大妈就在自家前院里和一只母熊大打出手,一番硬碰硬之后,把黑熊打得落荒而逃,这一切都被家里的监控给拍了下来。

这位大妈名叫菲利安(Diane Fillion),家住曼尼托巴省,今年夏天,曼尼托巴的黑熊格外多,出没的频率相当高,菲利安在星期六下午就遇上了。

菲利安

当时,菲利安和她的狗正在家的前院玩耍,结果遇到了一只母熊和它的三只幼崽,双方立即就陷入了僵持阶段。

菲利安表示:“我和我的狗还有三只熊都在互相看着对方。”先是一只小熊被菲利安的狗吓得爬上了树,熊妈妈接着就开始追狗,战斗瞬间打响

菲利安说,她退到院子里,发出声音并张开手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很大,但当她的狗跑开时,熊向她冲过来。

从监控摄像头的视频中显示,这只母熊直直地冲着菲利安跑去,而菲利安当时正朝着熊挥舞一根棍子。

菲利安一下子摔倒在了地上,她一开始还以为自己是被什么东西给绊倒的,结果一看监控才发现,她是受到了熊的攻击,被熊直接撞翻在地。

从监控中能看到,菲利安倒地后立刻就站了起来,黑熊可能看到菲利安手上还拿着武器,再加上自己的宝宝还在附近,并没有继续对菲利安发动攻击,转身跑走了。

菲利安说,熊把她撞倒后,和小熊一起爬上了一棵树。

当地动物保护组织很快就赶来评估情况,保护组织觉得,最佳的行动方案就是等待熊自己离开。最终,熊妈妈带着宝宝们离开了这里

菲利安在这起事件中设法逃脱了熊的魔掌,只有一些轻微的碰撞和擦伤,但她仍然心有余悸,因为据她表示,当时的情况很可能会变得更糟

菲利安

菲利安觉得,这只母熊并不是故意要来攻击她的,母熊可能只是希望她离自己的孩子远一点。如果真的要对她发起攻击,后果可不会像如今这么简单。

曼尼托巴的野生动物生物学家布鲁姆(Pauline Bloom)说,最近这段时间,在曼省森林茂密地区附近的别墅区和城镇中,目击到熊的报告有所增加。

菲利安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雨水的缺乏,熊可以接触到的水少了很多,他们只能外出寻找水源,并寻找食物。

布鲁姆表示,干旱也影响了野生浆果作物的生长,而熊通常会以这些浆果为食。

布鲁姆说,保持院子干净,把垃圾桶放在车库或棚子里,在夏天的几个月里移走喂鸟器,这样可以降低与熊接触的概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