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裂! BC暴增867例 飙破4个月最高纪录! 列治文开始拖后腿?

再不加强措施 疫情数据将不敢想象

突发!今天,BC省新增感染病例突破四个月来的最高纪录!

在过去24小时里,BC省新增867例确诊,这是第四波疫情以来最高的数字,也是自4月24日以来,一天中最多的新病例数。

在周五下午发布的一份书面声明中,除了超高的新增确诊,还报告了3个新增的死亡病例,这让BC省的总死亡人数达到了1807人。这三个新增的死亡病例都来自内陆地区。

今天的这一波猛增,让BC省新病例的七天滚动平均数达到了663例。

目前,BC省的活跃病例已经高达5657例,159人住院,84人进ICU,比起上周情况明显恶化,住院人数更是在两周里翻了一番

今天虽然没有医院或护理院出现新的疫情爆发,但目前BC省有14起活跃的护理院疫情。爆发名单如下:

BC省新增确诊最近一天比一天多,就连人口三倍于BC省的安省,今天新增也不过781例,相比之下,BC省疫情的严重程度可见一斑

更让人感到害怕的是,这一切,都发生在BC省符合资格省民75.8%都已完全接种两剂疫苗的情况下

就连华人最多,曾经疫情防控最优秀的列治文,在过去一周也突然病例暴增。

根据BC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8月15日至21日期间,列治文出现了57例新增病例,远高于前一周的47例

要知道就在两周前,列治文每周的新增还只有21例。

与此同时,相比于整个BC省,列治文在疫苗接种上也相对落后,整个列治文12岁以上接种了单剂疫苗的人口比例在80%上下,低于全省的83.9%

其中Richmond市中心和 Steveston社区的疫苗接种率比较高,为88%,而Blundell和Broadmoor社区的接种率为82%。

眼看着马上疫苗护照政策就要开始实行了,如果在9月13号时还没有接种疫苗,生活将会有诸多不便

如果列治文的市民近期想要接种疫苗,大家可以去River Rock Casino,那里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7点都可以无预约接种疫苗,所有人都可以来接种第一针,或在接种完第一针的28天后,来接种第二针。

从卫生部最新更新的数据来看,疫苗目前在BC省还是相当管用的,从8月19日至8月25日记录的病例中,有71%以上的患者都未接种疫苗,相当于每10万名未接种疫苗的人中有199人感染。

而在同一时期,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占确诊病例的18%,差不多每10万人中只有24.9例

同时,接种疫苗也能有效防止住院,BC省在8月12日至25日的两周时间里,因新冠住院的人中有近86%是完全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

在昨天,大温地区最大的两所大学,UBC和SFU也更新了他们的疫苗政策,住在宿舍的学生仍然必须接种疫苗,不过来学校面对面上课的学生,只需戴上口罩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防疫的放宽,在最新的计划中,大学的学生、教职员工和访客将被要求展示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如果拒绝申报或没有打疫苗的话,则必须接受快速检测,结果阴性了才能进入校园,BC省其他高校随后也纷纷效仿这个做法。

下下周就要开学了,希望到时候疫情能够得到控制,不要再出现一波猛增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