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突发! 加拿大批准青少年打莫德纳 2剂有效率达100%! 特鲁多撒10亿支持疫苗护照!

孩子们多一个选择!

就在今天一早,加拿大联邦卫生部宣布——正式批准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

“经过对数据进行科学审查后,加拿大卫生部确定莫德纳疫苗在为12至17岁青少年提供新冠免疫能力方面是安全有效的。”

这也就意味着,全国12-17岁的青少年现在多了一个疫苗选择

2021年5月份,辉瑞疫苗获得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向12至17岁人群开放,成为全国唯一一款该年龄段可接种的新冠疫苗。

临床试验数据表明,12至17岁志愿者在接种2剂莫德纳新冠疫苗2周后,抵抗新冠病毒的有效率高达100%!

相较之下,18岁以上志愿者在接种莫德纳疫苗后,有效率为94.1%,依旧很高。

距离秋季学期开学只剩一周,Delta变异病毒持续在全国各省蔓延,儿童新冠患者明显增多,在这个节骨眼批准青少年接种莫德纳,用意很明显:鼓励更多符合资格的青少年尽快接种新冠疫苗,降低未来在校园和社区中染疫的几率

加拿大已经有数百万12至17岁的青少年完成疫苗接种,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家长还在犹豫。

根据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截至8月14日为止,全国有近76%的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了至少1剂新冠疫苗,其中58.5%完全接种

卫生部强调,虽然儿童和青少年感染新冠后发展成重症的比例较低,但仍然面临感染病毒、且再次将其传播出去的可能性。

另外,患有基础疾病的儿童和青少年感染新冠并发展成重症的风险也很高,建议接种新冠疫苗。

就在前两天,安大略省的流行病专家还反复强调——本省新冠疫情将持续整个冬天,而儿童就是这波疫情的关键!

12岁以下儿童目前尚不具备接种资格,各国卫生部都表示儿童新冠疫苗的批准还需要数月的时间,但12至17岁青少年现在有2个选择——辉瑞或莫德纳,提高各个年龄段疫苗覆盖率将会是各级政府接下来的重点工作。

除了青少年,加拿大年轻人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也较低,这个年龄段人群的社交和活动频率高、范围广,也令人担忧。

除了日常宣导、设立更多流动性疫苗诊所,许多加拿大省份更是相继推出相关政策,甚至有省府着急地允许即将满12岁的孩子接种新冠疫苗,扩大接种范围。

目前,加拿大魁北克省和BC省已明确表示会推出“疫苗护照”,日后人们进入餐厅、酒吧、演唱会等非必要服务场所,必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魁省已在昨天开放百万民众下载,BC省则是在下个月13日开始实施,曼尼托巴省预计也会在最近推出公布相关信息。

早前联邦政府也宣布了将在今年秋季实施“疫苗护照”措施,用作日后恢复国际旅行,但对国内并未做出要求。除了以上3个省份,不少省府拒绝实行“疫苗护照”,比如安大略省。

今天,正在全国各地参加竞选活动的特鲁多宣布——将拨款10亿,支持选择实施“疫苗护照”的省份!点名安省省长福特接受这一建议!

“感谢贺谨省长和莱格特省长已经站了出来,我当然也希望福特省长可以挺身而出,现在他也该听听公共卫生官员的意见了。

由于安省省府迟迟没有动作,本周不少地区卫生局已经明确表示,正在考虑推出区域性疫苗接种证明。

对特鲁多的这一宣布,加拿大医学协会主席暨育空地区儿科医生凯瑟琳·斯玛特表示支持。

她认为,联邦政府支持所有省份实施疫苗护照系统是“有帮助的”,政党不应在这一问题上存在太大分析,应从科学的角度抗疫。

除此之外,特鲁多还承诺,若自由党能够成功连任,还将拨款1亿元,用于研究新冠患者的长期症状。

秋冬季节在即,希望加拿大能够平安度过第四波疫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