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特鲁多现身列治文渔人码头 被市民团团围住! 将对这些行业加税 每年多收25亿!

劫富济贫?

今天下午,特鲁多突然出现在了列治文渔人码头附近的Steveston社区,让周边的居民都大感意外,引来了人们的围观

就在今天上午,特鲁多才刚刚在素里的一个竞选站中,向记者表示,要对加拿大银行以及保险公司加税,以此来实现他的住房计划。

结果在下午,特鲁多就马不停蹄地来Steveston进行了一场快速的竞选访问,与当地候选人、他们的支持者和一些当地企业主会面。

在短暂的露面过程中,特鲁多在渔人码头附近散了散步,与正在户外吃饭的食客们握手,还和孩子们一起合影自拍。

图源推特

期间,可以听到有一名路人对着特鲁多大喊塔利班,希望阿富汗的问题能引起特鲁多重视。

此次特鲁多来华人聚集的列治文,让不少人感到惊喜,但更令人关注的,还是特鲁多上午公布的加税计划

特鲁多今天表示,由他领导的连任政府将对加拿大的银行和保险公司开刀,提高这些“最大和最赚钱”的金融服务公司所支付的公司税,以帮助支付他承诺的数十亿加币的住房计划。

在昨天,特鲁多针对加拿大的住房问题,给出了一系列的计划方针,包括禁止外国人买房,征收新的反炒房税,以及为首套房买家开通免税账户等。

除此之外,自由党还表示将在未来四年内,在加拿大建造140万套新房。这其中包括一个住房加速器基金,该基金将提供40亿加币,以帮助大城市加快其住房计划。

理想很丰满,可现实很骨感,计划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几十亿的钱要从哪来呢?特鲁多今天给出了答案:从银行和保险公司身上薅!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的主要银行和保险公司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迅速,比任何其他行业的公司都要好,因此应该支付更多的钱,来帮助支付新冠疫情后雄心勃勃的计划成本。

加拿大的银行是有多赚钱,连特鲁多都看不下去了?在一周前,加拿大各大银行公布了季度利润,多得让人们瞠目结舌

这些银行去年为了防范可能与新冠疫情有关的贷款损失,从而提取了资本储备。再加上监管机构暂时阻止银行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向投资者分配更多资金,因此这些银行坐拥着大量的现金

特鲁多说,如果他再次当选,自由党将把所有收入超过10亿加币的银行和保险公司的企业所得税率提高三个百分点,从15%提高到18%,以此来“支持加拿大中产阶级实现有房子的目标”。

除此之外,自由党还将建立一个叫做“加拿大复苏红利”的计划,这将迫使这些金融机构“在加拿大复苏的未来四年里,做出更多贡献”。

虽然关于这个“红利”的细节还很少,但特鲁多表示,银行和保险公司必须支付的金额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与金融机构监管人协商后决定,并将在四年内征收。

如果征收的话,从2022-23财政年度开始,这两项举措将在未来四年内每年产生至少25亿加币的收入

这些政策听起来好像是在枪打出头鸟”,不过特鲁多对此解释到,银行在疫情期间“得到了一笔意外之财”,因为慷慨的政府救济计划使加拿大人在经济中断期间依旧保持着完整的生活,这导致了更多的储蓄,家庭债务减少,拖欠贷款也减少。

特鲁多说:“在这次疫情期间,加拿大人都勒紧了腰带,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但不是每个人都是这种情况。鉴于我们的银行已经报告了特别高的利润,并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我们将要求他们做得更多一点。”

所以,这项政策其实更像是在“劫富济贫”,但这也引起了人们担忧,给银行加税就算了,给保险公司加税不等于给所有人都加税么?

对此特鲁多承诺,将会加强加拿大联邦金融消费者机构的权力,以此来更好地监督金融机构不会向客户收取过度的费用,并确保新的措施不会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不知道这项计划做起来能不能一切顺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