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省或无期限暂停解封! 卫生官不戴口罩参加万人集会! 还卖萌自拍! 网友炸了!

“她树立了一个不好的榜样!“

今天,一张动图刷爆了大温人的社交媒体——

BC省的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惊喜闪现在温哥华BC狮子队的万人比赛现场。

两名没带口罩的年轻人兴奋地和她合影,在这场万人盛会上,卫生官没有戴口罩,居然还在镜头前比了一个YEAH:

 

只见图中镜头所及之处,都无人戴口罩,三个人的距离近得不能再近,

按下快门的瞬间,小哥喊的不是茄子,而是:“NO MASK!!!!!!!”

第四波疫情期间,听到如此讽刺的2个单词,BC省的首席卫生官还能举起剪刀手卖萌,这样的她被网友推上了风口浪尖。

8月19日,憋了很久的BC省球迷终于迎来了一场加拿大橄榄球盛会,BC省代表队狮子队将对战埃德蒙顿麋鹿队。

超过12500名狂热粉丝聚集在温哥华的BC PLACE,排着长队进入场馆给心爱的球队加油。

但是有的球迷进入球场后就惴惴不安地表示:

“我刚进大厅发现,人们没有社交距离。”

“非常糟糕,只有10%的人戴口罩,如果有人带孩子,没打疫苗的孩子肯定会把病毒带回家!”

“一万多人只有6个出入口,非常拥挤”

 

很快,比赛开始了,开幕式上,BC省首席卫生官居然出现在了大屏幕上,没有口罩,如同一个普通粉丝一样,快乐兴奋地发言给选手打气。

 

一名患有新冠长期后遗症的BC省网友Elle,在推特上狠狠地讽刺了首席卫生官一把:

“我们的卫生官竟然公开反口罩,#新作死聚会,两名没戴口罩的人和BC省首席卫生官自拍,喊着‘不要口罩’,洋溢着笑容,还有剪刀手。”

 

Elle还强调,BC省正处于第四波疫情,是非常关键的时期,这个时候,首席卫生官应该做的不是戴上口罩为民众做个榜样吗?

Elle说的没错,现在BC省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新冠病例激增。

刚刚,邦妮亨利再次出现在记者招待会上,报告了过去24小时BC省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为663例,1例死亡病例,省内活跃病例为6345例。

同时,她表示BC省可能会延迟解封的日期:

“过去几周,情况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我们可能短期不会看到重新开放了,我们将继续关注新增病例和住院病例的数字。”

这意味着,BC省可能会无期限暂停解封计划,直到疫情平缓。

在此之前,BC省曾经将9月7日定为最早解封日期,然而日增超过600例的BC省,显然不具备解封的条件。

今天新增病例中,大头仍然是在BC省内陆卫生局,为274例。

菲沙卫生局新增162例,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新增135例,其余地区新增92例。

由于BC省内陆的病例增长丝毫没有好转,邦妮亨利宣布将扩大防疫措施。

8月21日0点开始,所有BC内陆卫生局所在地区,所有12岁以上的人在室内必须戴口罩。

室内聚会人数限制在5人以下;室外聚会不得超过50人,如进行户外烧烤、婚礼仪式、公共表演和活动等。

在这种情况下,暂停解封或许才是正确的决定。

第四波疫情中,以74.3%两针接种率领跑加拿大的BC省变成了重灾区,今天安省日增650例,魁省日增527例,都没有BC省高。(阿尔伯塔省日增749例)

根据建模小组汇报,如果BC省再不采取措施,9月开学后日新增病例可能会飙升至10000至12000人左右!

坏消息一个接一个袭来,希望这一次BC省一定要稳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