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加拿大近10万医护感染! 卫生官道歉了! 多所高校宣布强制接种!

向全国医护致敬!

自从进入8月份,加拿大许多省份的日新增感染病例出现上升趋势,第四波疫情反扑迹象越来越明显,就连联邦卫生官员谭咏诗都再三警告:再不采取措施,delta主导的新一波疫情将更加恐怖!

看着每天新增感染病例增多,最绝望的莫过于全国医护人员。

根据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CIHI(The 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Information)最新公布的数据报告指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已有近95000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43人已死亡!

按各个省份划分,加拿大魁北克省医护人员感染比例占了全国总比最大,达12.3%;安省第二,占了4.4%,这两个省都是前两波疫情的重灾省,累计感染病例也占了全国最大比重。

在94873名感染新冠病毒的医护人员中,有近30000人是在2021年前6个月内确诊的。

这份数据报告也表明,相较疫情早期,加拿大感染医护人员人数虽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但占全国病例的比重在不断下降。

2021年7月,医护人员占加拿大确诊病例总数19.4%;到2021年1月,这个比例降到9.5%,6月份降到6.8%。

除此之外,在全国范围内,安省、BC省和曼省个人护理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是护士的1.8倍,是医生的3.3倍!

长达19个月的抗疫,各省封了开,开了封,只有医院一直人满为患,新冠患者源源不绝。

要真说第四波疫情与前三波有什么不同,就是医护人员极度疲惫,不少人不得不请假,不想再面对这份普通人不得知晓的绝望和无力。

第四波疫情的严重性,不仅仅是医护,加拿大各级政府也心知肚明。

就在今天(8月19日),安大略省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Tory)宣布紧跟联邦政策——市政府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在10月30日之前完全接种2剂新冠疫苗!

在最新发布会上,他表示多伦多已在抗疫方面“取得巨大进步”,但delta变异株正在“严重威胁这一进展”。绝大多数政府工作人员已经接种了疫苗,但强制接种命令仍为必要选项。

不仅如此,他还将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在9月13日之前报告自己的疫苗接种情况,9月30日前提供首剂疫苗接种证明!且不排除对未接种员工进行定期病毒检测!

与此同时,曼尼托巴省的多所大学在刚刚先后宣布——将要求所有校内教职员工、学生和访客在今年秋天之前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已经明确这一政策的学校包括曼尼托巴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itoba)、温尼伯大学(theUniversity of Winnipeg)、红河学院(Red River College)、阿西尼博因社区大学(Assiniboine Community College)、北方大学学院(theUniversity College of the North)和加拿大门诺派大学(CanadianMennonite University),布兰登大学(Brandon University)表示将在明年跟进这一措施。

以上学校均已对疫苗接种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包括全面接种的截止日期,大部分学校保留强制口罩令等防疫措施。

其中,温尼伯大学明确表示教职员工和学生2021年秋季学期到校必须出示接种证明!仅通过规定入口进入,不对公众开放!拒绝接种的人可能会被要求远程上课或上班!

新不伦瑞克省的艾利森山大学 (Mount Allison University)也公布了类似规定,要求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在10月1日之前全面接种新冠疫苗。

相比这些高校单位,在第四波疫情面前,个别省级卫生官员的表现遭人诟病。

在18日一场与初级公共卫生工作人员的会议上,阿尔伯塔省首席卫生官欣肖(DeenaHinshaw)再次引起争议——拒绝提供本省新冠疫情应对政策变化的支持数据,并称“这不是我个人能做的决定,如果不经过政府必要流程,我们也无法发布!”

大家都知道,就在前些日子,阿省突然宣布取消隔离、检测和追踪新冠阳性者的措施,引起轩然大波,就连市长都狂批“疯出新高度。”上周,阿省卫生厅又反口宣布暂停这项政策,保持现有建议措施,至少至9月27日。

卫生官宣布的措施反反复复,却又拿不出数据证明,难免遭民众质疑。就在今天,欣肖也对这一举动道歉。

第四波疫情都杀到眼前了,希望各省各级卫生官员都加把劲,起到正确引导的作用,别让疫情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也别让更多医护和老百姓感染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