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来了! 大温一夜”消失” 浓烟呛人 景象恐怖! 环境部发高风险警告! 出门小心!

能不出门就别出门了

今天(8月13日)一早,相信所有大温村民起床,表情应该都是这样的

本世纪大难题:开窗!

开吧,就得迎接外面黄得发浊的雾霾天气;不开吧,活活在家里被蒸成人肉包子;

根据最新消息,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向大温地区和菲沙河谷地区发布空气质量警报——受本省和美国华盛顿州野火影响,空气中细颗粒物浓度增加,雾霾将笼罩整片天空!

“外流风向正在将野火所产生的烟雾带入以上两个地区。”

环境局指出,大温地区的空气质量健康指数现为8级,即“高风险等级”,且可能在整个周末都保持在高位!

事实上,从昨天晚间开始,烟雾就已被吹进大温地区,不少居民以为是着火了,纷纷打电话报警。

消防局表示,“消防部门在夜间接到了大量电话,今天早上的烟雾真的很糟糕,民众请小心。”

这也不怪他们看错,因为今天大家看到的天空都是长这样的——

小编住在素里的朋友表示,她坐在窗边工作都感觉到呼吸困难,不断咳嗽。另一个妹子表示,今早出门看到空气里飘着白白的颗粒,都是山火的灰烬。

BC省奇利瓦克和霍普的空气质量是全省最差的,细颗粒污染水平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安全标准的9倍!到了12日下午,尼尔森和基洛纳(Kelowna)后来居上,空气污染质量超过了人体健康极限的20倍!

不仅仅是雾霾,大温地区地面臭氧浓度也过高,环境局提醒所有患有潜在呼吸道疾病的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直至警报解除。

“臭氧会刺激人体呼吸道和眼睛,长时间接触高浓度臭氧会导致胸闷、咳嗽和喘息”。一般而言,地面臭氧在下午和傍晚之间的水平最高。

更糟糕的是,大维多利亚、大温哥华地区和菲沙河谷的高温天气将持续到周末!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和菲沙卫生局均发布极端高温警报,提醒居民采取预防措施。

本周四,阿伯茨福德创下 39.4摄氏度每日气温新高记录,斯阔米甚达到40.2度,打破1992年创下的记录。

加拿大气象学家卡斯特兰(Armel Castellan)表示,未来三天,大温地区白天气温预计在29至37摄氏度;

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在28至35摄氏度,体感温度可达34至41摄氏度。虽然不如6月份极端热浪那样危险,但依然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

本周六晴天伴随烟雾,31摄氏度,周日晴有多云,最高温度27摄氏度,夜间最低温度16摄氏度,热浪有望在这一天结束。下周一、二将迎来少量降雨,气温为22摄氏度。

BC省疾控中心提醒所有省民,在这样的天气下,需要多补充水分,帮助减少炎症;可能的话,关闭家中窗户,开启空调或空气净化器;避免户外活动或剧烈运动,尤其是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和慢性病的人;如必须外出,请正确佩戴N95口罩。

为了帮助市民降温避暑,温哥华市府今天在Helmcken St. 609的Gathering Place开设了夜间避暑中心,开放时间为晚间10点至早上6点,欢迎有需要的市民前往使用。

上一波高温天气,全省800人以上猝死,这一次,高温天气和野火雾霾双管齐下,家中有老人、孕妇、儿童和体弱人士的家庭,更需要多加注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