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例! BC飙破百日最高! 列治文这惨过素里! 华人Costco戴仨口罩太心酸!

日增破千已近在眼前
重磅突发!刚刚,BC省新增感染病例突破百日最高纪录!

过去24小时内,BC新增717人感染,比昨天的510例大幅跳升,按照这个速度,日增破千已是近在眼前

接下来,是雾霾浓烟弥漫,空气污染指数爆表的周末,病毒焖烧3天后,下周一,BC将迎来怎样的爆发,令人不敢预料。

目前,BC省的活跃病例已经高达4277例,82人住院,39人进ICU,比起上周情况明显恶化。

11家护理院疫情爆发,其中3家在大温,分别位于白石、三角洲、枫树岭。爆发名单如下:

这一切,都发生在BC省符合资格省民72%已完全接种两剂疫苗的情况下。

人口三倍于BC的安省,每天新增也不过500例,BC省这异常凶猛的第四波,实在叫人震惊。连曾经疫情防控最优秀的列治文,在过去一周也突然病例翻倍,感染人数甚至超过了南素里、三角洲、高贵林

可能会让很多人大吃一惊的是,列治文的某些社区,人均病例数,和检测阳性率,已经超过了大家传统观念里的“重灾区”素里

根据卫生局的最新数据,8月3日到8月9日之间,列治文Steveston社区,人均病例数和检测阳性率,均高于印度族裔聚居的素里东牛顿社区,也高于有相当多华人居住的素里Fleetwood社区

同样比素里这两个区情况糟糕的,还有新西敏

而人均病例数和检测阳性率最低的,是豪宅别墅林立的西温

不少网友认为,大温疫情的反复,跟卫生官命令的反复有关系。

7月1日,BC省取消了室内强制口罩令。从此之后,很多人迫不及待地摘下了口罩,放心“裸脸”出入各种人流密集场合。很快,恶果到来,BC内陆疫情爆发,卫生官宣布重新当地恢复室内强制口罩令。

然而,在BC其他地区,强制口罩令并没有恢复。

戴不戴口罩,完全看个人选择,而人和人之间,真的太不一样了——

小编昨天去大温一家Costco,发现有大约一半的人,全家老小不戴口罩

但是,有一位华人大叔生生往自己脸上套了3个口罩,一个一次性口罩,一个布口罩,一个N95。大叔小心翼翼地穿梭在一群不戴口罩谈笑风生的人中间,看上去着实有些心酸。

这就是所谓的“人和人的差别比人和猪的差别还大”吧。

无论如何,希望大温地区不要也落得爆发失控后才重新恢复口罩令的境地… …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