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凶猛! 加拿大这省考虑强制医护接种 开打第3针 暂停重启! 卫生官撤回命令!

束手无策

在越来越凶猛的Delta变异株面前,加拿大政府开始“抱佛脚”了。

8月13日,特鲁多政府正式宣布新冠疫苗强制接种令——不仅计划在整个联邦公共服务部门全面接种新冠疫苗,更要求商业航班、跨省火车、过夜海上船只(如游轮)乘客完全接种2剂疫苗,在10月31日前实施完成!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政府间事务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 (Dominic LeBlanc) 和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 (Omar Alghabra) 共同表示:

“经过数月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国已有数百万加拿大人完全接种疫苗,我们看到了它的有效性。这项政策在很大程度上是我们政府努力的延续,将确保保护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

不仅是政府公共部门,他们也希望国有企业、加拿大银行和加拿大邮政等受联邦监管的机构也能跟进这项措施。

事实上,一些加拿大私营公司已经开始行动了,要求员工在返回办公室上班或参加员工聚会前必须全面接种疫苗。

电子商务巨头Shopify Inc.首席执行官Tobi Lutke在Twitter上表示,任何开会的工作人员都需要出示证明完全接种疫苗证明;

美国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已要求员工接种疫苗,并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将该政策扩展到其他地区。

换做在一个月前,强制接种疫苗只限于想法,不管是加拿大各级政府还是私人企业,都没有意愿落实,表示接种疫苗为加拿大人的个人选择。然而,在各省不断走高的日新增感染病例面前,加拿大还是出手了。

对于加拿大政府的这项措施,两家主要的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和西捷航空都表示支持!

西捷航空公司的人员和文化执行副总裁马克·波特(Mark Porter)表示,“接种疫苗是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同时,确保客人和员工安全的最有效方法,我们正在向联邦政府寻求有关要求的更多细节,共同努力,确保在10月底之前成功落实完成。”

对于那些无法接种新冠疫苗的乘客和员工,航空公司也将提供快速新冠病毒测试。

加拿大航空公司也表示会与政府合作,以“有效方式”实施这项新政策。

安大略省

最新消息指出,安省省府正在考虑要求全省医护人员强制接种新冠疫苗,并开始向目标人群提供第3针加强针! 随着本省日新增病例数继续上升,省府还将停止进一步重新开放经济!

预计,这项决定将在下周二由省首席卫生官员Kieran Moore 宣布。

事实上,在过去几周内,为全省的医护人员和长照机构的工作人员强制接种新冠疫苗呼声颇高,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最近也批准为免疫功能低下者提供加强针,安省正在考虑效仿。

过去2天中,安省连续日新增超过500例,安大略省学校却将于下个月恢复面对面教学。

据消息称,下周,多伦多地区教育局将提出一项动议,要求与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合作,“制定一项战略和协议,要求强制教职员工进行疫苗接种或病毒检测。”

阿尔伯塔省

在经过数周的社会舆论压力后,阿尔伯塔省政府正式宣布——暂停取消隔离感染者的防疫检疫措施,现行所有公共卫生限制措施将在维持6周!

省卫生首席医疗官欣肖(Deena Hinshaw)表示,政府延长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强制口罩令,并持续进行新冠检测和确诊者追踪。“我们将在9月27日之后继续实施下一步。”

根据内部模型,阿省卫生厅透露目前新冠住院病例增加了62%。之所以决定取消所有公共卫生限制,是基于英国Delta变体数据,但近日美国的新证据显示了不同的结果。

“不幸的是,美国儿童新冠感染人数开始上升,尤其是在免疫率较低的州。”

目前,阿尔伯塔省的新冠活跃病例数为加拿大最高

今天,全省新增确诊582例,连续3天超500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