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联邦大选有望提前至下月 竞选3天后就开始 特鲁多一路领先!

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开启选举,自然是事出有因

今天上午,据多家加拿大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总理特鲁多计划在9月20日提前启动联邦大选投票,并打算在本周日正式宣布开始竞选活动

就在外界对大选进行了好几个月的猜测之后,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今天向媒体透露,特鲁多计划在周日的时候拜访新任加拿大总督玛丽·西蒙(Mary Simon),要求解散议会,以此来正式启动大选程序

总督玛丽·西蒙(中间)

如果竞选活动在本周日启动,那么本次联邦选举将为期36天,这是选举法所允许的最短的时间。

一旦触发选举,这意味着全体加拿大人将迎来五周的竞选活动,届时,大家又能够看到联邦各政党领导人在全国各地跑来跑去,在疫情之下进行宣传

在2019年的联邦选举中,选民将特鲁多的自由党从多数派减少到了少数派,虽然下一次固定的选举日期要到2023年10月,但少数派政府很少会在两次选举当中不采取动作。

自上次大选之后,政治舞台上发生了一系列动荡,从新的反对派领导人选举和社会问题的震荡,再到如今仍在持续当中的疫情,颠覆了大部分加拿大人的生活。

因此特鲁多如果在周日开启大选的话,那他将不得不向选民解释,为什么他认为现在有必要让国家进入选举,毕竟现在全加拿大都对Delta变种陷入恐惧,担忧着第四波疫情。

同时,全国各地重启以及疫苗接种的工作也仍在进行当中,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开启选举,自然是事出有因

外界认为,特鲁多想提前大选的目的,是为了把少数党政府变成多数党政府。而在选举中,只要他在议会中多拿十几个席位,就大功告成。

但这也引起了人们的不满,今天早些时候,NDP领导人驵勉诚(Jagmeet Singh)在公布自己的竞选承诺时就对特鲁多进行了攻击,认为提前召集选举这样的行为是“自私的”

驵勉诚

有专家也表示,现在的加拿大人都对选举没什么热心,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现在只想出门撒欢或者和亲人团聚,哪有闲工夫来听政客们讲话

候选人们的选举计划也会因为疫情而产生影响,之前候选人拉选票都是靠大型集会以及上门宣传,如今肯定是不能这么干了。

不过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博士还是表示,由于防疫规定以及加拿大的高疫苗接种率,她相信投票可以安全进行

其实从特鲁多最近的动作来看,他应该早就已经开始准备大选了。就在上个月,特鲁多现身BC省,在宣布了一系列的新政策后,还跑去Deep Cove拍摄了竞选广告

至于大选的结果会如何,目前没有人知道,不过从民意调查上来看,显示自由党一路领先,并且自由党可能有足够的支持,能让他们从少数派政府变成多数派。

需要注意的是,据加拿大首席选举官表示,由于本次选举预计邮寄选票会增加,大选结果可能会推迟个几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