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9月发“疫苗护照”! 全国病例增4倍! 这省10天内完全解封 放宽隔离措施!

“不支持进一步重新开放”

本周三(8月11日)中午,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马可·门迪奇诺 (Marco Mendicino) 突然宣布——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加拿大人将获得“疫苗护照”,进行国际旅行!

消息一出,不少已经有旅行计划的加拿大人惊喜不已。

门迪奇诺透露,近几个月以来,特鲁多政府都在计划推出“疫苗护照”,2021年初秋就会正式发行!

说是“疫苗护照”,其实是一份正式的政府文件,纪录持有者的接种疫苗类型、接种日期和地点的信息,提供数字版和纸质版。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门迪奇诺表示“我想首先向过去几个月来积极接种疫苗的所有加拿大人表示感谢,随着接种率上升,人们正在计划疫后生活,其中就包括安全旅行。”

截至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对国外旅客提出疫苗接种要求,更有许多国家已经推出自己的“疫苗护照”,如欧盟的“绿色通行证”和日本“疫苗护照”。

政府间事务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 (Dominic LeBlanc) 表示,政府提供的“疫苗护照”将会是数字化的,但也会把纸质版文件提供给无法使用设备的人。

据悉,加拿大的“疫苗护照”仅提供国际旅行使用,但各省份也可以酌情自行决定。

魁北克省已经全部宣布,从9月份开始,任何想要进入酒吧、餐馆、健身房的人都需要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出示可扫描的二维码,证明自己已完全接种疫苗;曼尼托巴省一直在向完全接种2周后的省民发放免疫证明卡;新斯科舍省自由党领袖 Iain Rankin也承诺,如成功连任,政府将为完全接种疫苗的居民办法ScotiaPass。

进入8月份以来,加拿大各地的新增确诊病例就呈上升趋势,不少医生们表示——本国已进入第四波新冠疫情!

联邦统计数据表明,加拿大7天平均新增病例接近1,300,比上周增加60%,大部分新病例来自BC省,其次是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

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的内科医师 Fahad Razak 直言,加拿大现在 “正处于第四波大流行”。

从7月中旬到8月中旬,全国病例增加了4倍,传染性更强的Delta变体“可能会非常快地爆发,实现真正的爆炸性增长,”他警告。

安大略省

安大略省新冠科学咨询小组的科学主任Peter Juni也表示,加拿大正处于新一波疫情浪潮中,不建议省府进一步放松公共卫生措施。

然而,安省随即就公布了最新防疫管理措施——最快将在7至10天之内完全开放全省!放宽强制隔离规定!

具体强制隔离政策改变如下——

与新冠确诊者有密切接触的情况下,

  • 未完全接种疫苗者:

在暴露前14天尚未接种2剂疫苗的人,应自我隔离并立即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无论检测结果是否为阴性,都必须自我隔离10天,并建议在隔离第7天或之后进行第2次病毒测试;

  • 已完全接种疫苗者:

如果已经完全接种2剂疫苗的人出现新冠症状:必须自我隔离并立即接受检测。若结果呈阳性,必须遵循自我隔离规则。若结果为阴性,可在症状改善至少24小时或48小时后结束隔离;

如果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接触病毒后没有出现症状,则无需进行自我隔离,但仍应接受检测。在接下来的 10 天里,他们只需要自我监测症状;

若是家庭暴露在新冠环境下,

  • 完全接种疫苗的家庭:完全接种疫苗的家庭无需自我隔离,无论是否出现症状。如果家庭成员未接种疫苗,暴露者接种疫苗并出现症状,该家庭成员将被要求自我隔离,直到检测结果呈阴性;

  • 未接种疫苗的家庭:如果有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家庭成员都没有完全接种疫苗,将被要求在等待测试结果期间自我隔离。若接触者没有表现出症状,家庭成员在隔离期间应留在家中;

除此之外,安省政府表示,除非另有规定,学校的师生确诊新冠或疑似感染者若已完全接种疫苗,出现症状也无需隔离,包括被感染学生的兄弟姐妹和其他家庭成员。

换句话说,已完全接种疫苗、但无症状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即使在学校环境多次接触阳性病例,也可继续留在学校

 

魁北克省

8月11日,魁北克省宣布——年秋天,将不再要求全省中小学生上课佩戴口罩,希望为下一个学年创造一个更正常的课堂环境!

教师能够保持两米距离,也将不需要戴口罩,学生也不需要整天都呆在教室里!

魁省教育部长让-弗朗索瓦·罗贝热 (Jean-François Roberge) 表示,虽然魁省已经进入了第四波疫情,但12至17岁儿童的疫苗接种率高,放宽限制没问题。

数据显示,12至17岁青少年中,有82%的人已经接种了1剂疫苗,48%完全接种,预计到9月份开学的时候,至少会有77% 的人完全接种疫苗。

据了解,这项修订后的措施也将适用于尚未有资格接种疫苗的12岁以下学生。

联邦卫生部和各省府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现存有新冠疫苗近2200万剂,包括近1,000万剂的“国家储备剂量”及超过1,170万剂已交付给省和地区政府、尚未使用的疫苗。

截至今天为止,有近2360 万加拿大人完全接种疫苗,占所有12岁以上人口的71.3%。

虽然疫苗量充足,但delta变种病毒凶猛,已经引发了第四波疫情,各省府无视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坚持彻底解封,未来加拿大还将面临如何的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