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加拿大爆枪击 4死伤全是华裔! 街头闲聊遭无故爆头 警方担心凶手会杀更多!

大温43岁男子中弹重伤!

刚刚过去的周日,加拿大多伦多的唐人街发生一起枪击案,2人当场死亡,2人中枪重伤

就在大家以为又是一起黑帮纠纷时,今天警方公布了有关该案令人震惊的消息:

4名死伤者,全部都是华裔!他们与开枪凶嫌没有任何关系,4人就站在那里闲聊,竟无故被爆头

更有刑侦人士表示,整个过程像是行刑杀人,警方现在正极力追凶,担心凶手“可能再对其他人下手。”

“不敢相信这竟然是加拿大,”有网友表示,“出门在外竟然随时有生命危险?”

“这太恐怖了。凶手还没有被抓到,他是不会针对华裔?这让我们怎么敢上街?”另一网友害怕。

事情发生在8月8日早上约6点。

多伦多警方接到枪击报警后,赶到唐人街所在的Spadina 街夹Nassau街地段,在那里发现了4名中枪的男子,有2人已当场死亡,还有2人中枪被送往医院。

经过调查,4名男子的身份被确认,全部是华人,还有1人来自BC省本拿比市

2名死者分别是27岁的党姓男子Anthony Dang和32岁的谭志(Zhi Tan,音译)。

2名伤者的姓名未有公布,分别是31岁的多伦多居民和43岁的大温本拿比居民,后者因伤势过重,目前还在医院治疗。

枪案发生后,警方一度认为是4名男子发生争吵,导致双方交火。

尔后,警方又锁定了2名凶嫌,但不知枪手和受害者是否认识,确认枪手已经逃走

周一,信息再次更新,负责此案的多伦多警方凶杀组高级调查员Terry  Browne在接受明报采访时表示,初步了解到的情况是,4名受害者和凶嫌似乎没有关系过去也无来往

他还表示,已经和被害者家属有接触,了解到案发时,4名受害者不过站在那里闲聊,却遭2名枪手爆头,其中2人当场死亡。

“这使得我们非常担心,这2名凶手可能随便开枪杀人如果不抓捕他们,可能他们还会对其他人下手!”

警方还表示,凶手都身穿深色衣服,但因为都戴着口罩,看不清楚,所以暂时没有发布他们的信息。

“这是一起正在调查的案件。警方还在案发地进行调查,以确定枪击案的全部情况。”

此外,根据CTV获得的监控画面,枪案发生时,当枪声响起后,周边路人惊惶逃离现场。

视频还记录了一名“逆行”的黑衣男子,在本已逃离后,又折回,扶着一名身穿白色衣服,左肩正在流血的男子离开

调查已确认白色流血男子就是其中的一位中弹受伤者。

警方呼吁民众提供信息,如果有人在8月8日早晨见到过死亡的2名男子,或附近商店有安装摄像头,或有人开车经过且有行车记录仪,应该立即和警方联系。“任何微小的信息,都可能在调查中起到重大作用。”

而根据刑侦人士,2名死者都是被爆头死亡,整个过程看起来很像是行刑杀人,相信警方也会从这个方向展开调查。尸检安排在今天(10日)进行。

枪案的发生让当地居民倍感震惊和害怕。

一位女子表示,我就住在这附近,我每天都会经过这里,这真的是太恐怖。我吓坏了。

一名男子表示他已经计划搬出该区:“我真的很沮丧,我一找到机会,就会立即马上搬出这个区!

一位华裔男子则说:“案发当时我才刚刚离开家不久,感觉这样的事情随时有可能发生。”

华裔老居民Tony指着墙上的枪眼,说道:“子弹不长眼睛,唐人街应该多布置一点警力。”

现在,案件还在调查中,作案动机不明,枪手在逃。

究竟是目标杀人?仇恨犯罪还是随机杀人?一切还有赖警方的调查。

但无论是那种,都令普通百姓们深感不安。

子弹的确不长眼睛,没人能保证,下一次枪案发生时,会不会又有无辜者遇难。一个平常的清晨,一次寻常的外出,竟也能出致命的意外……

希望这样的案件不要再发生,希望加拿大重回岁月静好的样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