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42万以色列人接种第三针! 11个国家跟进 多地下月开打! 60岁老人打3针仍染疫!

副作用比第二针还要小!

今天,一直走在新冠抗疫最前沿的以色列发布最新消息,他们从10天前开始为60岁以上的人群提供第三针,作为对抗Delta变种的策略。

8月8日,以色列本地主要报纸《国土报》(harretz)报道,截止上周,该国已经有422,326人接种了第三针疫苗!

然而,刚打完第三针疫苗,就有14人感染了新冠还有2名老人需要住院接受治疗,虽然不知是否在施打前就感染。

根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在大约10天前开始向60岁以上的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提供第三针辉瑞疫苗。

在美国FDA批准之前,以色列已经成为了全球瞩目的第三针疫苗试验田

在42万接受第三针注射的人群中,有4500人回答了问卷调查。

这些人都在7月30日到8月1日之间接种了第三针,其中88%的人表示,在接种第三针辉瑞后,他们觉得和第二针的副作用差不多,甚至副作用更少!

还有31%的人觉得副作用明显,最常见的是注射部位的酸痛。

还有0.4%的人感到呼吸困难,另有1%的人因为副作用而寻求医院的帮助。

Clalit,以色列最大的保健服务组织首席官员Ran Balicer表示:“尽管这只是初步的自我评估调查,但是这说明第三针的副作用和第二针类似,甚至更少!”

他继续说:“尽管我们还没有关于第三针疫苗的长期性的安全研究,但是对于60岁以上的人来说,我们得到的都是接种疫苗的好处,再加上在封闭空间里小心防疫,相信我们会看到进步的。”

以色列在没有任何数据的支持下,敢于施打第三针,主要是因为他们的疫情反弹的实在是太厉害了。

周五,以色列新增4435例,周六,以色列新增2904例,周日,以色列新增4221例,周末中有16人因新冠死亡

这对于一个曾经在5月新增清零的国家来说,已经是很恐怖的数字了。

刚刚尝过解封滋味的以色列居民,几乎是一夜被打回了解放前,新增病例数激增回到了4个月前还没打疫苗的时候。

Delta变种的到来,彻底打乱了以色列的步伐,也让以色列人用沉痛的教训重新认识了新冠病毒。

今天,刚刚打完第三针的14名以色列人被诊断出新冠阳性。

目前尚不清楚这14人是在接种前还是接种后感染的病毒,而且仅仅14例也不足以让卫生官将个例当成第三针疫苗效果的参考。

据悉,这14人中有11人年龄在60岁以上,其余3人是60岁以下的免疫力低下人群。

 

其中住院治疗的2人为60岁以上。

以色列人认为,封锁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他们表示,政府看到了人们对生活的焦虑,如果继续封锁,居民的经济问题将加重。

以色列财政部长表示:“澳大利亚正处于第八次封锁但是病例仍然在增加,可以看到,封锁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打疫苗才行。”

目前,以色列930万人口中,有64.1%的人接种了一剂疫苗,有59.6%接种了两剂疫苗。

这个数字比加拿大的一剂72.3%,两剂61.8%稍微低了一点,但是也算是遥遥领先全球了。

近日,多达11个国家宣布即将开打第三针,包括阿联酋,英国,美国,德国,柬埔寨,泰国,法国,俄罗斯,瑞士,新加坡,甚至印尼。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宣布将为6个月前打完第二针的人施打第三针。

英国:英国将于9月6日开打第三针。

德国:将于9月1日为老年人和高危群体打第三针。

柬埔寨:已经开始打第三针。

泰国:将混合Sinovac和阿斯利康施打加强级增强保护。

法国:9月开始为老人和免疫系统疾病的人打第三针。

俄罗斯:已经为6个月前打完第二针的人施打第三针。

瑞士:瑞士已经加订了4300万疫苗,决定2022年开始打第三针。

新加坡:2022年开始打第三针。

印尼:为全国医护人员打第三针。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会在9月初制定第3针注射策略时间表。

 

目前,加拿大还在观望。

8月5日,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表示,我们仍需要更多第三针的数据,才能判断是否施打第三针。

 

 

看情况,大部分国家都将从9月才开始施打第三针,在此之前,以色列都是全球瞩目的第三针试验田。

那么第三针到底有什么样的副作用?打完的保护率会增加多少?加拿大会不会跟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