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BC本周新增感染全国第一! 列治文确诊上升 市中心接种率不达标!

全国最多!

Delta毒株开始加速传播,加拿大正站在第四波新冠疫情的入口,缓慢前进。根据BC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全省日新增402例,活跃病例增加302人,至2066例。

纵向比较,402例新增感染是BC省自第三波疫情尾声,也就是5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2066宗活跃病例则是BC省第四波疫情开端的数字,6月初以来最高数字。

横向来看,加拿大联邦政府数据指出,在过去7天之内,BC省新增感染病例比任何其他省份或地区都要多,领跑全国!

不仅仅是BC省,全国范围来看,年轻人是这一波疫情的“主力军,19岁以下感染者占总数19%,在所有年龄层比例中占比最大,几乎90%的新增病例都发生在尚未接种的人群中。

从疫情走向图来看,全国新增病例也正在缓慢上升。

虽然现在卫生厅和省府并没有官宣第四波疫情开始,但是日新增病例上升,变异病株感染增加,不少公共卫生专家早已预测到第四波疫情。

首波疫情爆发以来,BC省活跃病例峰值是在4月16日录得的,多达10081例。相较之下,现在的2066例似乎并不严重,但也不容轻视。

内陆地区占所有新增病例的大部分,在本周三上升至58%

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的新增病例也呈现上升趋势,在过去一周中新增确诊21例,比上一周的13例确诊稍有上升。

在地方卫生局和市府的努力下,列治文的新冠接种率开始上升,每个地区的免疫率都达到了80%,完全接种率有待提高。

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列治文市中心和布罗德穆尔等地区12岁及以上的2剂接种率仅为61%

另一方面,疾控中心的追踪数据显示,2021年1月3日至7月24日,BC省内各种变异病毒的传播趋势也在不断发生变化,现在delta毒株明显占主导地位

就在日新增感染上升、省府加紧疫苗接种、9月份孩子们将照常复学之际,还有不少人心心念念着外出旅行。

新冠疫苗开始接种至今,加拿大已经有不少人因为混打了疫苗出国被迫遣返,表示“被政府骗了”。在这方面,加拿大魁北克省反应比较迅速,接连宣布为混打牛津的省民提供第3针、推出“疫苗护照”。

对此,BC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本省混打牛津和mRNA疫苗的人约有40万人,目前还没有相关政策出台,请所有人保持耐心。

加拿大已宣布向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开放边界,下周一起迎接旅客。另一方面,就在8月6日,美国政府也表示计划对所有进入美国的外国游客实施疫苗强制措施,为未来重开边界做准备。

疫情爆发且持续18个月之余,人类与病毒之间的这场战疫多了许多变化的因素:病毒变异、疫苗提供免疫力、各省各地解封,人们能做的,只有小心再小心。

听从政府和卫生部门的建议,积极接种疫苗,获得一定的免疫能力固然重要;另一方面,做好基本防疫措施,戴口罩、保持距离、勤洗手,阻断接触病毒和传播的途径也十分关键,希望大家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