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 加拿大这省要推疫苗护照 特鲁多大力支持 没打两针将“失去特权”!

“疫苗护照”制度在如今这样的关键时刻将变得非常有必要

随着Delta变种病毒在加拿大的疯狂泛滥,面对着不断上升的病例数以及死亡数,魁北克省省长弗朗索瓦·莱戈特(François Legault)在今天宣布,魁省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实施疫苗护照制度

莱戈特针对那些还没有接种疫苗的魁北克人表示,如果他们没打完两针疫苗的话,那他们将会失去一些特权

同时,要让那些尽了最大努力,打完两剂疫苗的人在某种程度上继续“过正常生活”,并且能够通过疫苗护照证明自己的身份。

莱戈特表示,最近这几天病例的增加让他感到很震惊,并称这是第四波疫情的开始。他预计在未来几周内,魁北克住院和死亡的人数将继续增加

莱戈特

尽管魁省正在按部就班地实现在9月前为75%的合格人口全面接种疫苗的目标,但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种有可能使住院人数激增。

政府已经来不及去说服那些不愿意接种疫苗的人,因此,“疫苗护照”制度在如今这样的关键时刻将变得非常有必要。

在疫情期间,魁北克省很多地方都大范围的关闭,不过在有了疫苗护照之后,就能够有效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莱戈特说,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安·杜贝将在未来几天公布更多的细节,届时将会确定整个疫苗护照系统要如何运作,以及从什么时候开始实行。

目前,法国和意大利都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疫苗护照系统,纽约市也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实施。

对于魁北克要采用疫苗护照的决定,特鲁多今天表示,他对此完全支持,并如果有其他省感兴趣的话,同样可以跟上,以便进行国际旅行。

除了对疫苗护照的高度肯定之外,特鲁多今天还表示,他正在考虑是否要让联邦雇员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在上周时,美国总统拜登就宣布,他将要求所有联邦工作人员报告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任何不这样做的工作人员,将不得不遵守安全规则,比方说戴口罩和每周测试等。

加拿大如今看来也将跟上,特鲁多称,他们正在研究是否有必要在联邦工作场所或联邦监管的行业,如银行业、铁路和航空旅行以及议会,提出要求或鼓励接种疫苗的新要求。

特鲁多说:“加拿大人已经明白,需要通过接种疫苗才能度过疫情。这不仅仅是一个个人选择的问题,它更关系到保护整个社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