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点名! 列治文夜市挤爆 长周末限流 可能排队1小时! 又有6餐馆酒吧暴露!

还请大家配合

就在BC省刚刚宣布完更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当天,全省24小时新增病例就上升至150宗!

目前现有活跃病例783宗、44人住院,22人在重症监护室,相较一周前的12人增加45%。过去三周内,全省7天的滚动平均新增病例增加了150%以上

现在,迅速扩大疫苗接种范围、严防第四波疫情反扑已成为卫生厅的首要任务。

根据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BC省目前已有超80%的12岁以上人群接种至少1剂新冠疫苗。

然而,在整个大温地区,温哥华市和列治文市的部分区域接种率明显较低,引起卫生当局的重视!

截至7月19日,大温地区仍有多个社区12岁以上单剂接种率未达80%的平均水平。

位于温哥华市的UBC社区单剂接种率仅为79%,比周围社区低了6%至9%;市中心东区只有73%,而邻近的社区最低也有84%。

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也有2个社区——Blundell和Broadmoor分区的接种率未达标,分别为79%和78%,而周围社区的首剂接种率在81%至86%不等。

除了部分社区的疫苗接种率有待提高,不少人苦苦等了18个月才重新开幕的列治文夜市,日前也因为现场拥挤、社交距离不足、口罩佩戴率不高等问题,遭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点名!

就在上周末,深受华人们喜爱的列治文夜市重新开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消费,享受小吃美食,更有许多人拍下现场热闹的景象,分享到社交媒体平台。

从照片来看,游客之间人挤人,现场十分拥挤,想要保持理想的社交距离比较困难,很多人没有戴口罩。

夜市组织者Raymond Cheung透露,约有3,000人参加了周末开幕式

据了解,温哥华沿海卫生局已就病毒传播问题与夜市举办方取得联系。

当局告知运营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如限制门票销售,并“以控制人们的进出,”敦促运营商加强保持距离和戴口罩等措施。

Cheung回应,在即将到来的BC Day长周末,他们将减少夜市的门票销售量,入场时间也将会错开。

“这个周末,游客可能会等待更长的时间,”并需要在指定的时间段内使用门票。“他们可能要等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因为我们必须确保里面不拥挤”,美食广场等区域也将强制要求戴口罩。

除此之外,将会有专人负责场控,监督入场人数和防疫措施遵守。

为了配合卫生局的最新要求、更好地控制疫情,夜市初步决定在下周末增设临时疫苗接种点,前往注射的市民可以免排队入场。

举办方提醒大家,虽然本省疫情相较第三波已好转许多,省府也放宽了限制措施,但并疫情没有结束,他们仍建议人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夜市内也增设了许多洗手台,方便人们使用。

目前,BC正处于重启计划的第三阶段。在此阶段,展览会、节日、贸易展览等活动恢复正常运作,还请大家在参加大型活动时,配合主办方和卫生局防疫,安全游玩。

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强调,新冠疫苗接种对减少社区感染爆发十分重要。未来新冠疫情的最大未知数仍是delta 变体,卫生官员呼吁所有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省民尽快预约接种。

在过去2周内,BC省的日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2倍,主流病株已经从Alpha毒株过渡到Delta毒株。鉴于以色列、英国、荷兰及其他国家现在的情况,BC省的感染病例也可能出现激增。

公共卫生专家提醒,虽然BC省目前整体接种率较高,不太可能出现前三波那样严重的死亡和住院病例,但最近的数据也表明——本省疫情尚未结束。

全省分布图显示,目前新增病例大多集中在内陆地区,且以年轻人群为主

当地卫生官员Silvina Mema透露,“不少病例都是在酒店、餐馆、健身房、服装零售店、酒吧工作的员工,”年轻人感染和传播病毒的风险要高得多。

就在最新的疫情通报会上,卫生官员透露基洛纳有6家餐厅和酒吧暴露在新冠病毒环境下,现已关闭!

在接下来的疫苗推广工作中,内陆地区将会是重点之一。

迄今为止,全省累计149,259例新冠确诊、1,768例死亡;全省已接种了6,629,811 剂疫苗,其中2,887,730剂为第2剂。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席卫生官员邦妮·亨利也暗示,未接种疫苗的省民,有可能会在日后全面解封受到影响。

“接种疫苗确实是个人选择,但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有可能会面临某种后果,尤其是进入秋季之后。”按照本省的解封计划,今年9月份将全面重启。

与此同时,秋冬季节也是新冠病毒增加、且加快传播的季节,其他常规呼吸道病毒也将在今年重新出现,“我们需要采取措施,暴露人们的健康,尤其是弱势群体。”

省府已放宽防疫措施,公共场所的强制口罩令取消,堂食也放开了,但还是希望各位民众自觉做好基本防疫,安全外出,不要步上美国、英国、以色列的后尘,疫情反扑,走到口罩令重新收紧、甚至重新封锁的那一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