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加拿大华人买房踩坑 要花$10000冤枉钱 只因没问清楚这个!

买房前一定要仔细核实!

即便是在新冠疫情袭来之际,加拿大房市依旧火热,不少华人也坐上了这一班顺风列车,买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实现一大目标。

然而,买房可不像是在买菜,需要特别小心谨慎,不然一不小心踩了雷,赔钱还心累,还被卷了进去。

就在近日,一名多伦多的华人网友就遇到买房掉入陷阱的糟心事——卖家的主要电器都是租赁来的,交易之后才发现,每个月租赁费就得$188,想买断还要另外花1万加元!

事情是这样的,这名华人的朋友相中了一套心仪的房子,并买了下来。看房的时候,发现家里的空调、暖气、热水炉等电器的年份都挺新的,设备不错,还挺高兴来着。

这一来一去的看房,华人买家最终决定买下这套房子。殊不知,自己掉进了一滩深水里。

买家在交房的时候才发现,这3大主要电器,都是卖家租的,每个月租金加在一起,税后也得$188!

粗略计算,热水每个月$34、暖气$52、空调$52,一个月不落全得交,一年就得$2256!

(示意图)

这还只是电器的租赁费,可不是水电暖气费用。

买家事后打电话到电器租赁公司去询问,对方表示:要不想交租金,买断也行,$10000!

(论坛截图)

这名华人朋友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就把这件事发到了当地的论坛,却没想到,苦主一抓一大把,不少人都踩过这深水坑。

另一名网友诉苦,网上一个热水炉卖还卖不到$1000呢,他家光是租赁费每年就得交$400。保守估计一下,这10年算下来,就得花$4000,都买4~5个热水炉了,这钱花哪儿不好呀。

偏偏电器租赁的水也挺深,想买断也没那么容易,价格又特别高。这热水炉、空调、冰箱等电器还要租赁,听起来就挺奇葩的,偏偏安大略省的房子还挺多人是租的,租金算起来年利率超15%,还挺高的。

关键是,租容易,退的时候难上加难,还有人是在被半哄半骗的情况下,不知情就签了租赁合同的!

2016年,一名网友家里装修,结果一名推销人员找上门,声称自己是政府人员,来检查暖炉的。他看这人穿得也和政府人员一样,没有多想,让对方进门。

(示意图)

在家里转了一圈,推销人员对屋主说,这暖炉不符合安全规格,得换。

屋主英文不好,全程只能靠装修师傅帮忙翻译。对方表示,每家每户都有政府补贴,免费给老热水炉升级,不需要花钱,顺带附送其他设备。

网友一想,这加拿大政府想得还挺周到,没有半点疑心,就签了字。

没过几天,这公司的人一口气就把网友家里的热水炉、饮水机、空调、暖气全给换了。几个月后,屋主收到煤气账单,每个月$429.64!

这才发现,这推销人员压根就不是政府工作人员,而是电器租赁公司的人,把租赁账户跟煤气公司绑定。屋主先前签署的合同中,有一张就是煤气公司的代扣授权文件。

他吓得立即打电话给租赁公司,结果对方居然不认账。这合同签了下去,屋主说什么也不管用。

吞不下这口气,屋主直接找来了律师,一纸把租赁公司告上法庭。折腾了一年半,光律师费就6、7千。

结果,法官虽然判决电器租赁公司败诉,屋主可不用继续支付租金,但当初签了授权,煤气公司还是定期把账单发过来,不缴费就停煤气。

屋主要求煤气公司分开账单,结果这事儿拖了几个月也没解决,直到今天!

这3年来,这位可怜的苦主光是电器的租赁费用就交了$15000多,加上律师费,将近$20000。

当然,并不是说电器租赁有什么错,有这个需求,自然就有这个市场,问题是必须问清楚,核实过了再决定,免得背上不必要的账单,增加经济负担。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所有人,不管是买房还是装修,签署合同之前都得再三确认,把帐都算清楚了再签。要是再不放心,请朋友帮忙看。尤其是买房,交易前该问的全部问清楚,仔细与经纪和卖家核实,避免踩坑,赔钱吃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