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了! 一家三口不打疫苗 集体感染 儿子惨死 妈妈悔哭! 一群人吓得连打3针!

有的人坚决不打,有的人吓得连打3针… …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近日,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再度攀升。人们开始听到越来越多的“不打疫苗感染悔不当初”的故事。与此同时,另一种“潮流”正在美国兴起——为了抵抗变种,一些人正偷偷接种额外剂量的疫苗,试图获得更强免疫力

一边是无论专家怎么劝,都坚决不接种的反疫苗群体。一边是已经完全接种,却还恐慌着要接种更多针的惜命群体。疫情激增,疫苗供应过剩,接种率停滞不前的美国,似乎出现了一种“旱的旱死、涝的涝死”的现象。

阿拉巴马州,全美国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州之一,一名28岁的年轻男子,在医院ICU挣扎了51天后,最终死于新冠病毒——一种他和他的全家都认为是“骗局”的东西。

这名男子叫柯特(Curt Carpenter)。柯特的妈妈克里斯蒂(Christy Carpenter)说,他和他的儿子,都曾经坚定地相信,新冠是一场骗局,因此全家人都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直到这位单亲妈妈,和儿子女儿一家三口一起,集体感染新冠,最终母子双双入院,妈妈目睹儿子死去,白发人送黑发人,才幡然醒悟——

“我看着我的儿子死掉,我自己也被新冠病毒击倒,这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们需要疫苗。”

“我们在还有机会的时候,没有接种疫苗。现在,我们无比悔恨。”

克里斯蒂说,新冠疫苗在美国可用后,她和儿子女儿一直都在犹豫是否接受注射,因为彼时的他们,错误地认为新冠是一场骗局。

“其他疫苗的开发都用了好几年的时间,而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速度太快了。这让我们非常紧张。”

然而,今年3月,未接种疫苗的一家三口,全部被查出了新冠阳性。一开始,三人症状较轻,原本希望能在家里自愈。但一周后,母子二人血氧水平骤降,双双被送进医院——

他们两人,都已经有了肺炎。柯特的肺部已塌陷,被戴上了呼吸机。然而,他身体上的各种器官还是开始衰竭。5月2日,柯特在病床上死亡。

承受丧子之痛的克里斯蒂,虽然出院,但仍在遭受长期症状折磨,她的肺部仍需治疗,大脑有时无法正常运转。

克里斯蒂心碎称,她余生都忘不了儿子死前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妈妈,这不是骗局,这是真的。”

 

这位母亲称,儿子有些超重,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可能导致新冠重症风险增加的身体状况。

“如果我们能够通过鼓励其他人接种疫苗,来帮助挽救生命,那么柯特的死,就没有白费。”克里斯蒂说。

在阿拉巴马州,符合条件接种的人中,只有33.9%完全接种,41.6%接种首剂。

而该州的卫生官指出,该州目前因新冠病毒住院的患者中,95%都是未接种疫苗的人。

该州州长怒斥,不打疫苗的居民“令人失望”。

“这些人选择了一种可怕的生活方式,他们在给自己制造痛苦。”

尽管官员口中“冥顽不灵”的疫苗反对者确实大量存在,但也有不少美国人,看着最近连日飙升的感染数和死亡数,自己已经开始慌了

据CNBC报道,出于对Delta变种的担忧,一些美国人正在寻求注射额外剂量的新冠疫苗,一些人甚至会特地“加打”不同品牌的新冠疫苗试图通过“混打多种疫苗”获得“更全面”的保护——

例如,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后,再加打一剂强生疫苗

但这样做,究竟是否真的能提高免疫效果,还没有相关研究给出答案。

有的人坚决不打,有的人吓得连打3针… …混乱中的美国疫情,未来将走向何方,无人能料。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