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新增破百 创5周最高! 加拿大4省疫情反弹! 噩梦会不会重来?!

疫情的尽头究竟在哪里?!

刚刚喜迎解封不久的BC今天惊传疫情坏消息!

BC卫生厅公布最新疫情数据,今日新增确诊112例4死,创下1个多月以来的最高增幅

数据显示,本省的活跃病例603例,其中46人住院,17人在重症监护室。

今天新增112例,几乎是周一报告的确诊数的3倍

是自 6 月18 日以来新病例首次超过 100,并将新病例的 7 天平均值推高至 73,为是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这个数字也代表1周内新病例增加了一倍多——

上周五,BC省仅报告了45例新病例。

与前两波稍有不同的是,BC疫情热点地区转向了内陆,所记录的新增和活跃病例都超过了菲沙河谷地区。

菲沙卫生局新增 30 例病例,活跃病例199例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新增15例,活跃病例110例

内陆新增59例,活跃256例

北部卫生局新增3例,活跃病例10例

温岛卫生局新增5例,活跃病例22例

暑假正是大温民众前往内陆如基隆那等地度假的热门时间,解封之后也取消了强制口罩令,大家前往时还是注意为上。

尽管BC疫情抬头,但卫生官员和建模专家认为BC省会在 9 月全面重新开放,理由是新增病例中大多数都是未接种疫苗的人。

卫生厅长Adrian Dix表示,6月 15 日至 7 月15 日期间记录的新病例中有 78% 是未接种疫苗的人。18% 的人是接种了一剂疫苗的人,而 4% 的人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人

随着本省放松防疫限制,预计感染人数还会上升。UBC教授Sally Otto表示,BC需要保持“警惕”——提高疫苗接种率依然是保持低病例的最重要的工具。

加拿大4省新增创2周新高

就在BC疫情抬头之际,加拿大多省也出现了新增感染增加,疫情反弹的迹象。

安省:今日记录新增192例1死,新增创2周新高

新病例的 7 天滚动平均值为160例,标志着平均值的连续第三天上升

接种疫苗数120,231,比上周五的数字减少了100,000多。显示疫苗接种在放缓。

阿省:新增106,死亡2人,7月最高数值

尤其是卡尔加里地区, 7 天平均新病例增加了81%,令人震惊。新增病例的大部分都是20-40岁的年轻人

阿省自从6月21日以来,新增一直保持在双位数,最低跌至20-30例附近,如今连日突破百里,再次敲响警钟。

魁省:新增101 ,年轻人染疫多

魁省周五也报告了101例确诊。

卫生厅长公布数据,从7月1日至20日,该省49%的新病例都发生在20-39岁之间。

变种“放倒”年轻人

成疫情最大未知数

目前,加拿大疫情未来最大的未知数仍然是高度传播的 delta 变种

以BC为例,卫生厅长表示,内陆地区大约25%的病例都是感染的Delta变种,大多数都发生在20-40岁的人群中。

在美国,新增感染者83%都是感染的Delta,而在本月初,这个数字才50%。

CDC主任瓦伦斯基表示, Delta变种是科学家见过的最具传染性的呼吸道病毒之一。

感染了Delta变种的人鼻腔里的病毒可以达到感染新冠原始毒株的人的1000倍之多。

除此之外,突破性感染也是令人关注的问题。

昨天,斯坦福大学宣布,该校1周内就有7名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学生被确诊阳性。且这7名学生都有症状。

斯坦福大学在防疫方面算是比较严格了,它要求学生和教职工在返校前必须接种疫苗,且一直强调要在校内戴口罩。

根据该校网站数据,全校有约8300名学生已经全面接种,330名学生部分接种。接种率已经超过了90%

尽管如此,还是有7名学生在完全接种的情况下“突破性感染”,且出现了相关症状。

事实上,回看BC卫生厅长刚刚通报的数据,6 月 15日至 7 月 15 日期间本省新增感染中也有4%的人已经完全接种。

狡猾的变种已经成为影响疫情未来的最大变数,当我们满怀期望等候一个疫情消散、全面解封的金秋时,专家也发出了警告:就算9月如期解封,我们也不应该将此视为大流行的结束。

这场疫情的尽头,如今依然不知道在哪里。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