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变种! 加拿大建议 感染过的人也打2针疫苗! 多地现反弹苗头 解封门槛提高!

75%接种率已经不够了

随着加拿大部分省份的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开始放缓、个别地区感染率小幅回升,不少人对未来完全解封感到忧心。

本周四(7月22日),加拿大疫苗咨询委员会(NACI)公布了最新建议——或将为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提供2剂新冠疫苗!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NACI更新的加拿大的疫苗接种建议,表示“有可能将为已经确诊过新冠肺炎的加拿大人提供2剂新冠疫苗!”

在参考和分析了现实世界研究数据之后,专家小组做出了这个决定。

主席Shelley Deeks透露,最新证据表明:先前感染过新冠肺炎的人在接触病毒后的会产生长达几个月内的保护作用,而在接种第一剂疫苗之后,这种免疫反应会得到增强。

虽然目前专家们还没有弄清楚这种保护作用是否对Delta变种病毒也有效,但NACI表示,出于多种原因,卫生部和(已经感染过的)个人会选择接种2剂疫苗。

对此,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也表示,“曾经被感染过的人,身体确实会产生相应的免疫反应,而一或两剂的新冠疫苗能够起到加强作用。”

咨询小组建议,以前感染过的人应该“等到他们不再出现 新冠急性症状且不再对他人具有传染性时,再接种新冠疫苗”。

在决定何时接种疫苗时,加拿大人还应考虑其他因素,如病毒的社区传播程度、变异病毒的传播及个人接触病毒的风险程度。

与此同时,加拿大个别省份的新冠接种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放缓,而新冠感染率持续在未接种者中上升,引起卫生部门和省份的注意。

22日,魁北克省表示,想要在今年9月份顺利控制住疫情,75%的12岁及以上省民完全接种的目标恐怕还不够!

公共卫生专家小组一致同意,魁省应该要尽可能提高接种率,“变种病毒却是构成了威胁,我们不能盯着死的数据,一旦到了75%就停下,”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研究所传染病教授布赖恩·沃德表示。

截至本周四,魁省已有82%的12岁及以上人群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为了实现其目标,到8月31日,还需要140万人接受第2剂疫苗。

7月份所有新增的感染病例中,近50%是20至39岁人群,也是成年人中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年龄组。

在过去8周中,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人占新病例的98%、住院患者的 96%。

魁北克卫生研究院的医学流行病学家加斯顿·德塞雷斯表示,这一趋势令人担忧,并进一步证明魁北克需要尽快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省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安·杜贝(Christian Dubé)在本周敦促人们接种疫苗,并警告第四波疫情将首先袭击未接种疫苗的人及其亲人。

不仅仅是魁省,安省、阿省和BC省也出现了类似的趋势。

NACI主席汉金斯表示,加拿大也需要提高接种率目标,最晚在10月或11月达到 90% 的接种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