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游轮禁止混打疫苗乘客上船 大温夫妇气炸 6趟旅行全泡汤!

损失惨重

由于面临疫苗供应问题,有成千上万的加拿大人混打了疫苗

加拿大免疫咨询委员会不仅表示可以混打疫苗,而且还推荐第一剂疫苗打了牛津疫苗这类病毒载体疫苗的人混打。

然而,虽说加拿大信誓旦旦地表示没啥问题,但这不代表所有国家都能够接受混打疫苗的。

目前有好几家游轮公司,包括挪威游轮,公主号游轮,荷美游轮,名人游轮和嘉年华游轮,这些公司全都不接受混打疫苗的游客上船

这些游轮公司遵循美国CDC的指导方针,两剂疫苗必须是同一种,有些公司会接受辉瑞和莫德纳这两种mRNA疫苗混打,但如果是和牛津疫苗混打,那就完全不行了。

这样的规定可害惨了加拿大的旅客,大温高贵林的一对夫妻俩就快气炸了。

这对名叫凯伦(Karen)和布兰(Brian Hosier)的夫妻是旅行博主,他们打完疫苗后,一连预定了6趟明年的游轮旅行

然而,这两人混打了疫苗,第一针是牛津疫苗,第二针是辉瑞,结果现在他们的旅程全泡汤了。

当加拿大表示建议混打疫苗后,这对夫妻也没多想,觉得背后肯定有科学依据支撑,立刻就去接种了。

目前,这夫妻正在考虑要接着观望政策的变化,或是直接把他们的行程取消了。

夫妻俩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价格,但这些游轮差不多一趟就要一两千,夫妻两人这6趟游轮,如果全部取消的话,损失估计上万

夫妻俩现在对他们混打疫苗并不后悔,因为他们尽快接种了疫苗,降低了感染的风险。“我们觉得我们已经做了所有正确的事情,我们在第一时间就接种了疫苗。”

诸如这种混打疫苗出现问题的不在少数,有网友就表示,在加拿大混打确实是好好的,但一出国就不行了

对此,嘉年华游轮公司给出了一份声明,表示如果是牛津疫苗和辉瑞或莫德纳混打,那将被视为未接种疫苗,像凯伦和布兰这种类型的顾客,需要申请豁免。

同样,名人游轮也表示,对于从美国出发的船只,公司遵循CDC的指导,允许混合mRNA疫苗,但不能混合其他疫苗

对于在英国和希腊航行的船只,公司则遵循各自国家的指导,都允许混合使用牛津疫苗、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多伦多大学生物伦理学和全球健康教授鲍曼(Kerry Bowman)说,不同国家疫苗接种政策的变化是“非常、非常有问题的”

鲍曼表示,这就是疫苗护照为什么在伦理上会遇到如此多困难,因为各国的政策在分裂人们。各国都在制定自己的政策,从而造成这些官僚主义问题。

更让他感到担心的是,加拿大市民们可能会因此削弱对国家卫生领导层的信任,对于那些还没有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或者在未来几个月里,如果我们需要第三针加强疫苗的话,这可能会让人们对疫苗产生犹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