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 BC旅游胜地遭烈火蹂躏 度假天堂变地狱 滚滚浓烟遮天蔽日!

注意雾霾天气

BC省2021年的野火季,来得比想象中的更早、更猛烈。

根据省野火局的最新消息,BC省奥卡诺根山谷 (Okanagan Valley)南端的数百户居民目前还处于被迫撤离的状态,如今野火火势尚未得到控制,且一场新的山火又发生了。

The Inkaneep Creek的山火还在燃烧,消防队员彻夜灭火,取得“一定进展”,但火势依旧危机当地居民的安全。

这场山火现在已经蔓延到了奥利弗 (Oliver)和奥索尤斯 (Osoyoos)小镇之间的Osoyoos Indian Band,本周一下午,这场野火的燃烧面积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从0.3平方公里扩大至3平方公里;截至晚上9点,燃烧面积为7平方公里。

火势扩散速度之快、如此疯狂,当地官员们全慌了,立即发布了紧急疏散令,目前尚未确认有多少居民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

“这是一场快速蔓延的山火,我们还没来得及统计撤离人数。

就在昨晚,Osoyoos Indian Band发布了第一个撤离令,近200户人家紧急疏散;与此同时,野火蔓延方向以东的约60户人家也接到了疏散通知。不仅如此,就连奥利弗镇内的数十户也被要求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

当天下午5点左右,这个地区上空被熊熊火焰和大量烟雾弥漫,30名消防人员出动救火。到今天早上,火灾面积已经扩大至1100公顷!约3000户人家电力暂时中断!

本周二(7月20日),Okanagan-Similkameen地区正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拥有约5000居民的奥利弗小镇也进入紧急状态,预计会持续7天!消防官员警告所有人,预计将会有更多地区接到疏散命令。

奥卡诺根是BC本地著名旅游胜地之一,葡萄园和酒厂遍布,有着葡萄酒之乡的美称,Okanagan山谷更有着“加拿大最好的冰酒”。奥卡诺根湖更是被誉为“加拿大的香格里拉”,划水、冲浪、日光浴都是游客之爱。

正值本省解封之后,不少选择省内旅游的人纷纷涌进这两个小镇参观。

遇见森林大火,不少游客更是抱着看好戏的心态,不仅不疏散,还冒着危险前往野火区域,试图拍下照片或景色。

消防局敦促所有民众听从政府指挥离开危险区域,并离开该地区,为避难民众腾出酒店空间,帮助救灾。

由于被紧急疏散,不少当地民众都争先恐后地寻找安全的住处,酒店房间不足、价格又在旅游季被抬高。

与此同时,野火局正在出动5架直升机从附近的湖泊引水救火,呼吁民众配合。当地皇家骑警已经封闭了所有火灾区域的非紧急道路,不允许未经授权的车辆随意入内。

截至发稿前,全省共有293处活跃的野火燃烧,内陆地区就占了100多处,超过2570户人被疏散,15685处房产已经接到撤离警报。

本周,BC省内陆地区的天气将维持炎热干燥,也让火灾风险处于高位。事实上,在过去5周中,BC省南部都没有降雨。

BC省2021年野火季节截至目前为止,已发生山火1102起,37处被列入“高风险”,烧毁面积2450平方公里,远远超过往年平均水平——520场山火、630平方公里。

野火局消息官员透露,现在每天燃烧面积增加了约2万公顷左右

随着美国和加拿大西部城市野火燃烧,BC省南海岸,包括大温地区或将面临雾霾天气!

气象学家和环境科学家表示,南海岸目前尚未发布空气质量警报,只因为野火还在燃烧阶段。

“鉴于火灾主要集中在BC省内陆和南部地区,风向则是从西南部而来,雾霾天气预计主要影响内陆地区”,但随着新的山火增加、风力条件的改变,南海岸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BC省野火蔓延,事态严重,越来越多民众呼吁省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上周五,省长贺谨(John Horgan)对此做出回应,表示并没有必要,因为“除了会让更多人聚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没有任何好处。”

今天下午2点左右,BC省公共安全厅长MikeFarnworth将联合省野火局、应急管理局、皇家骑警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更新本省野火最新消息。

不仅仅是BC省,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点15分,加拿大环境部已经向包含埃德蒙顿、温尼伯、多伦多和渥太华在内的多个城市发布了雾霾天气预警,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市的程度更加严重。

空气质量预警还覆盖了BC省内陆和东北部地区、阿尔伯塔省西部和北部、萨斯喀彻温省东部和北部、安大略省的西北部等等,

希望民众随时注意天气预警,外出注意防疫和雾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