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 加拿大诞生首位原住民总督 特鲁多宣布任命!

国家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今天早晨,特鲁多在加拿大历史博物馆宣布,因纽特人领袖、前加拿大外交官玛丽·西蒙(Mary Simon),将担任加拿大的新任总督。

西蒙是加拿大第30任总督,同时也是加拿大首位原住民总督

西蒙

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54年后的今天,我们的国家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我想不出有什么更好的人选,来迎接这一时刻。”

特鲁多还指出,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已经批准了这项任命

西蒙出生于魁北克省的努纳维克,是著名的因纽特文化和权利倡导者,曾是因纽特人的全国倡导组织Inuit Tapiriit Kanatami的主席。

她还担任过加拿大驻丹麦大使和加拿大环北极事务大使。在她的简历里,有着一长串的各种荣誉,比方说获得加拿大勋章,国家原住民成就奖,同时还登上了国际妇女名人堂。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西蒙先用原住民语言伊努克语发表了她作为候任总督的第一次公开讲话,感谢特鲁多提供了成为加拿大第一位原住民总督的“历史性机会”。

西蒙表示,对她的任命,是加拿大漫长和解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同时,西蒙在发布会上也承认了她自身的一个潜在争议,那就是对法语并不精通,不过目前正在努力学习当中。

加拿大前任总督朱莉·帕耶特(Julie Payette)由于在总督府的工作场所中,对员工有着攻击性以及侮辱性行为等,在今年1月辞职,总督职位一直空缺至今。

帕耶特

西蒙在今天被任命为加拿大新的总督,与近日愈演愈烈的原住民寄宿学校问题有着很大的关系。

西蒙被提名之际,加拿大正在努力解决在全国各地寄宿学校附近,发现上千座没有标记的原住民坟墓问题。

自5月以来,在新技术的帮助下,人们在加拿大三所学校旧址(两所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所位于萨斯喀彻温省)的1100多座无主坟墓中发现了人类遗骸,大多数是儿童。

这些由政府资助的寄宿学校是要同化原住民儿童、摧毁原住民文化和语言政策的一部分。他们是谁,是怎么死的,是什么时候死的,可能永远都无法查清了。

但原住民社区认为,这些遗骸是数万名“失踪儿童”的一部分。目前估计有1万至5万上学后再也没有回家的失踪儿童。

对于他们的家人来说,这又带来了新的创伤。

这些教会由于都有天主教会经营,人们将怒火都转移到了教堂上,加拿大全国各地已经有至少9座教堂遭到纵火,被烧成了灰烬。

BC省的原住民酋长也要求教皇弗朗西斯访问加拿大,亲眼目睹寄宿学校系统给原住民带来的挥之不去的后果。作为和解的一部分,原住民们希望能够得到罗马教皇的道歉

希望如今新总督西蒙上任后,能够架起一道桥梁,更有效地进行沟通与和解,在原住民问题上处理得更好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