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加拿大实际新冠死亡数为官方公布的2倍! 9个月漏了6000人!

Delta毒株在全球多国肆虐,澳大利亚封城、英国连续2天日新增破2万,这场战疫还看不见终点。

就在本周二(6月29日),加拿大又爆出一个惊天消息——实际新冠死亡人数是官方报出来的2倍!

换句话说,截止目前为止,加拿大全国新冠死亡人数有可能达到约5.2万人!

一项最新研究数据表明,加拿大的新冠死亡人数被低估了,实际数字可能是卫生部官方报出来的2倍之多。

这项研究由The Royal Society of Canada委托进行,负责人塔拉(Tara Moriarty)博士透露,加拿大大多数新冠死亡病例都发生在长期护理机构,但最新数据分析结果表明,社区传播导致的死亡病例也占了很大的比例。

许多新冠死亡案例发生在低收入、种族化的社区中,包括从事基本工作的人、新移民、多代同堂家庭及身体虚弱的老年人。

“我们现在讨论的是成千上万默默死去的加拿大人,不少人可能认为他们的家人是因为心脏病发作、中风或跌倒而离去,却不知道新冠病毒才是真正的死因。”

早前的数据显示,全国有多达80%的新冠死亡病例为老人院的居民,但经研究调查发现,这个比例可能只占了45%左右。

具体数据显示,2020年2月1日至11月28日期间,约有6,000名45岁及以上加拿大死于新冠肺炎,但这些病例却没有被归类入官方数据。

整个新冠疫情期间,加拿大各省各地都出现了超额死亡人数,“遗漏死亡人数因省而异,可用数据存在重大差距。”

超额数据的差距,在BC省、萨省和曼省显得尤其严重。

这一最新研究数据,也让不少人开始怀疑加拿大全国新冠确诊人数数据是否也存在差距。

截至本周二(29日),加拿大全国累计新冠确诊人数141万人次,累计2.6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在各省逐步解封,大家都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的今天,关注这些数字的人已经不多了,更多的是关注整体的趋势。

根据安省最新数据,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感染病例299宗,其中90宗为2020年遗漏病例。换句话说,今天仅新增209人确诊。

专家表示,真实的死亡数据对未来任何疫情应对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能够在第一时间判断所有爆发环境,及时止损,“应该尽可能准确。”

与此同时,国庆节假期降至,加拿大人届时又将蜂拥而出,外出避暑。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近日发出警告——由于Delta变异病毒扩大蔓延,有可能在全球更大范围引发新一波疫情,建议所有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也继续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根据BC省的解封计划,到7月份,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标准,省府将宣布放松日常防疫规定,取消口罩强制令,卫生官更高喊要“脱掉口罩,迎接拥抱”。

世卫专家表示,即便是已经完全接种2剂疫苗的人,也应该戴口罩。

仅靠新冠疫苗,是不能够阻止变种毒株在社区传播的,人们需要始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管是在接种率较高的国家,公共卫生措施依然极其重要。”

“人们不能因为自己接种了2剂疫苗,就感到安全,大家依然需要保护自己。”

目前,Delta毒株已经被列为“危险变种病毒”。如果不采取措施,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也将成为传播链的一部分。

根据加拿大联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防疫指南,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可以互相拥抱,聚餐烧烤,且无需佩戴口罩。

新冠疫情结束的钟声还没有响起,希望大家保持日常防疫措施,保护他人也保护自己,千万不要沦为变异病毒传播的一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