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将推疫苗护照! 7月就上线 边境封锁再延1个月!

太期待!

随着加拿大疫情的不断缓解,加拿大市民万众期待的疫苗护照如今终于有了眉目,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公布了一项疫苗护照计划

特鲁多称:“为了给那些希望旅行的加拿大人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我们正在同时开展两项工作。”

特鲁多证实,联邦政府正在与各省合作,为国际旅行开发一个国家级的疫苗护照,预计将在今年秋天的某个时候准备就绪。

在制定该计划的同时,政府还在开发一款证明市民打过疫苗的手机应用程序,这个系统将通过ArriveCan应用来运行,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准备就绪。

据CBC报道,有一位知情的联邦政府消息人士称,从7月初开始,这项ArriveCan的新功能就将上线。

加拿大市民今后能够将图像上传到应用程序中,以便边境人员验证他们是否已完全接种疫苗。

到秋天,特鲁多希望可以“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疫苗接种状况证明”。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如今联邦政府正在和各省合作,争取能够早日落实。

特鲁多在发布会上还表示,这个加拿大的国家疫苗护照“将很容易被世界各地需要进行国际旅行的人所接受”。想必今后从中国来往加拿大也将变得更加便捷。

加拿大的这个疫苗护照听起来似乎是和中国的健康码类似的电子凭证,特鲁多并没有提到会不会有纸质版本,这对于老年人来说可能会有些不友好。

在本周早些时候,加拿大雪鸟协会就对数字护照的前景提出了担忧,因为有10%的雪鸟一族(在冬天飞去美国过冬的加拿大老年人)在旅行时没有手机这种移动设备。

同时,12岁以下的孩子由于无法接种疫苗,特鲁多也没有说明针对这些孩子政策具体要如何实施,这些细节问题还有待商榷。

除了疫苗护照计划的公布,今天联邦政府宣布,将对非必要国际旅行的边境限制再度延长一个月,延长的限制将包括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旅行。

原本的限制定在6月21日到期,如今被延长到了7月21日

这一延期遭到了部分美国政客的强烈反对,一位纽约国会议员直接在推特上破口大骂,称再推迟一个月的措施就是“Bullsh*t”,这样的处理方式完全“不可接受”。

对此,特鲁多也给出了这样做的理由。在发布会上被问及为何要再次延长限制时他表示,加拿大还尚未达到安全开放边境的疫苗接种目标

特鲁多在发布会上说:“我们期待着尽快恢复正常,但我们还没有摆脱疫情,全国各地仍有新的病例,我们希望能把它们减少。”

特鲁多以前曾说过,要有75%的加拿大人打了第一针,20%的加拿大人打了两针,才可以取消边境限制。

特鲁多希望能够坚持原则,即使我们在以负责任的方式推进放松限制时,也要尽一切必要的努力来保证加拿大人的安全

特鲁多表示,他的放宽旅行措施的计划将采取分阶段的方式,一些内阁部长表示,这个渐进计划要到7月初才开始

当边境计划最终公布时,疫苗护照也可能会公布一些明确的规定。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