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 宝马行驶途中天窗突然爆炸 加拿大女司机被玻璃狂砸 还要自付$6200维修费!

“就像一颗炸弹爆炸了,这是我听到过的最响的声音。”

为了迎合消费者,现在很多新车都会标配天窗,但随着天窗的普及,各种问题也变得越来越多。

有些可能只是漏水或异响这类小问题,但最近卡尔加里的一名女子却遭遇了一场恐怖的经历:她在开车的时候,天窗居然毫无征兆地在她头顶爆炸了,玻璃碎渣像暴雨一般,砸在了司机和乘客的身上。

这位女子名叫戴维森(Deneen Davidson),她驾驶的是一辆2013款的宝马X5,这款车型在加拿大非常受欢迎,很多华人也都对其情有独钟。

2013款宝马X5,示意图

戴维森表示,她当时正在卡尔加里最繁忙的道路Deerfoot Trail上行驶,突然听到了一个可怕的声音,“就像一颗炸弹爆炸了,这是我听到过的最响的声音。”

随后,爆裂的天窗玻璃倾泻而下,砸向了戴维森和她坐在副驾上的女友。

戴维森当时就被吓坏了,再加上她的女友有多发性硬化症,于是她们不得不把车临时停到了路边。

幸好,两人都没什么大碍,后方的司机也绕过了她们的车,但戴维森很确定地表示,后面那辆车被窗玻璃的碎片给砸到了

天窗的损毁程度也相当严重,大概破了南瓜这么大的一个洞

出了这样的事,戴维森立刻就联系了宝马经销商,对方让她把车开过去进行检查。不过检查后宝马却表示,这不是宝马方面的问题,因为这并不是车辆的缺陷,所以不会进行赔偿

没办法,戴维森总不能开着头顶破个洞的车到处跑,她只能无奈支付了维修的费用,高达6200多加币。由于她的保险没有额外的玻璃险,所以这笔费用全部由她自己承担。

加拿大宝马事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款2013款的X5并没有任何已知的制造缺陷,或者和玻璃爆裂有关的召回

宝马的一位产品和技术经理表示,出现这种玻璃突然碎裂的情况,可能和异物撞击有关。但戴维森坚持认为,她和副驾上的女友什么都没有听到,绝对不是这个原因。

这让不少宝马车主都非常恐慌,如果是玻璃质量问题,那不仅仅是宝马X5,其他型号的车型都有可能会受到影响

车开着开着,头顶的玻璃突然炸了,光是想想就很恐怖。

戴维森如今对此事依旧心有余悸,她认为这可能会造成非常大的危险,如果后座有婴儿怎么办?如果是她的孩子在开车怎么办?

示意图

加拿大交通部对此表示,在近几年里关于天窗碎裂的投诉越来越多,大部分天窗碎裂的原因是碎石,冰块这种外部冲击造成的,剧烈的温度变化也可能是其中一个原因。

加拿大交通部还记录了报告天窗碎裂投诉最多的汽车品牌,以下为前五名:现代,161起;尼桑,112起;丰田,64起;大众,51起;宝马,50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