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 阿斯利康新冠疗法宣告失败 无法阻止感染 效果令人失望!

再接再厉

新冠病毒有多狡猾,看看现在的英国就知道,都准备要解封了,Delta毒株一来,只能被迫延迟重启。病毒不会消失,未来还有可能出现更多、更强的病毒,科学家们认识到了这一点,也在不断研究新的疗法和药物。

除了新冠疫苗,各种新冠药物和疗法也都在试验阶段。“鸡尾酒疗法”,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听说过,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就是用的这种疗法,感染新冠肺炎后“治愈了”。

本周二(6月16日),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 透露,他们正在进行的一项新冠抗体疗法——AZD7442疗法在后期试验中失败!

在三期实验阶段,志愿试验者在与感染者接触过程中未能产生足够的抗体,宣告失败。

阿斯利康公司的这种鸡尾酒疗法,原本是希望能够为新冠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提供抗体保护力。

利用2种不同抗体的混合物,为在过去8天内暴露在新冠环境下的健康成年人提供新冠抵抗力,不出现任何新冠症状,最终没有成功。

阿斯利康表示,此次实验失败也是他们在寻找疫苗替代疗法努力中的一个小挫折。

研究人员表示,与接受了安慰剂的试验组相比,接受了AZD7442疗法的人在降低出现症状的风险方面有效率仅为33%

在统计数据上,这个效果并不显着。这个结果有可能是偶然产生、而非鸡尾酒疗法导致的。

在第3期试验阶段,阿斯利康在美英两国1121名志愿者的身上进行了试验,结果不尽人意。

阿斯利康执行副总裁Mene Pangalos表示,“虽然这项试验没有达到针对症状性疾病的主要实验目的,但健康成年人在接受AZD7442治疗后所产生的保护力还是令人鼓舞的。”

目前,阿斯利康正在重新开始研究鸡尾酒疗法。与此同时,还有其他5项新冠药物和疗法的试验正在进行中。

所谓的“新冠鸡尾酒疗法”,一开始是由“艾滋病鸡尾酒疗法”衍生来的,由美国知名华裔学者、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教授何大一初创。

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后,他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开始研究新冠病毒的“鸡尾酒疗法”。

新冠重症患者体内,他们发现了多种中和强效抗体,使人体内的免疫系统产生反应。借此,他们希望用“抗体鸡尾酒疗法”,帮助重症患者的早期治疗。

当然,除了“鸡尾酒疗法”,科学家们也在不懈地研究各种新冠治疗药物,帮助无法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

虽然目前全国都在赶着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注射疫苗的。

12岁以下儿童就不用说了,现在还没有疫苗可打,还有因罹患癌症或进行过器官移植而免疫系统脆弱的人群,他们目前也无法施打市面上的新冠疫苗。

为了帮助更多人获得新冠免疫能力,阿斯利康正在研究把AZD7442疗法用在弱势人群身上,这是一种单克隆抗体药物,能够模仿人体产生的天然抗体,抵挡新冠病毒感染,但目前还在试验阶段。

制药厂Regeneron、Eli Lilly和GlaxoSmithKline目前都已经开发了类似的疗法,且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用于治疗轻症新冠患者。

阿斯利康表示,他们还将继续研究,找到更有针对性的新冠疗法和药物,为可能无法接种疫苗或产生严重副作用的人群提供新冠免疫能力。

希望科学家们继续努力,找到更强而有效的疗法,把世界从新冠疫情这个深渊中拉出来,结束这场噩梦!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